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发科技:塑料巨头迈出供应链金融第一步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李云鑫 2015-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塑料巨头迈出供应链金融第一步,“买入”评级。

公司技术实力突出,规模优势明显,是改性塑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不断布局新材料,包括碳纤维、可降解塑料等领域,经过长期的研发投入,目前正逐步进入收获期。改性塑料业务稳定增长,碳纤维、可降解塑料业务逐步进入收获期,公司当前涉足供应链金融,想象空间大为提升。预计2014-2016年的每股收益为0.26、0.36、0.46元,给予“买入”评级,合理估值10.80元。

逐步搭建供应链金融平台,整合上下游资源。

2015年3月20日,公司公告成立全资子公司珠海金发大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公司设立子公司的主要目的包括两个方面:第一、搭建B2B网络平台,整合上下游资源。第二、未来准备涉足供应链金融业务。2013年12月14日公司公布了民营银行的申请进展,计划联合其他民营企业设立民营银行,为公司从事金融业务奠定基础。

改性塑料行业的龙头企业,综合优势明显。

公司现有改性塑料的产能为126万吨,通过对比4家同行上市公司,公司的规模优势非常明显,2008年公司改性塑料的产量大约为36万吨左右,2014年预计公司的产量规模将达到87万吨左右,产量的年均增速大约为15%左右。

通过对比收入增速和公司的产量的历史变化情况,公司的增长路径比较明确,产量扩张驱动公司销售规模持续提升。

不断布局新材料。

公司不断涉足可降解塑料、碳纤维等新材料领域。公司现有可降解塑料的产能为3万吨,目前全球的可降解塑料的需求量大约为55万吨,而供应量大约为30万吨左右,市场缺口非常大。受益于吉林等地区“禁塑令”,国内可降解塑料的市场空间非常大。现有碳纤维的产能为200吨,公司已经掌握了T300的生产工艺,基本实现连续生产,未来公司大力开发碳纤维复合材料,自主开发的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技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成为热塑性塑料市场增长最快的品种之一。

催化剂:新产能建成投产。

风险因素:改性塑料产能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发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