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侨城A:“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城镇化”模式乘风破浪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杨骞 2015-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为307.18亿元,同比增长9.1%。实现净利润47.74亿元,同比增长8.31%,每股收益0.6566元。

观点:

营业收入保持增长,主营业务取得较好成绩。2014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7.18亿元,首次突破300亿大关,同比增长9%;实现利润总额78.07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47.74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0%以上的行业为旅游综合和房地产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主营业务收入3,063,012.90万元,实现营业利润735,019.63万元。全年全口径游客接待量突破3000 万人次。荣登全球景区集团排行榜第四(按年接待游客人次计),首次超越六旗、雪杉会、海洋世界等美国传统优势企业,并继续领跑亚洲。公司重点推进智慧华侨城项目,实现了多种旅游综合业务的整合管理与在线营销,运用旅游产品灵活分拆和组合的功能,提升资源整合能力,为收入增长提供平台支持;房地产业务以“快”字方针应对调控,密切把握政策动向和市场变化,进一步优化了产品结构,提高了周转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加快了资金回笼速度,收入较去年有所增加;纸包装业务积极克服传统的纸包装经营面临着严峻形势,通过管理提升落实责任,完善制度考核降本增效,开发大客户资源稳定市场份额,保持了稳定的增长。

进军经济发达城市,项目不断扩展。在2014年公司北京欢乐谷三期、上海欢乐谷二期全新升级,游客体验日臻完美;开业25 周年的深圳锦绣中华和开业20 周年的深圳世界之窗为企业树立了行业标杆;深圳欢乐海岸蓝楹湾度假酒店、前海华侨城JW 万豪酒店年内试业,华侨城酒店又添新军。顺德、宁波项目进入规划、施工阶段,福州项目全面展开前期工作;在2014年重庆项目实现正式落地,深圳龙华新区一宗商业用地成功竞得,成都新项目的拓展工作在持续推进,同时公司还在积极寻找南京、西安、南昌、桂林等地的项目投资和合作机会。公司在坚持“造城”,打造成片综合开发新优势的基础上,探索O2O 经营模式,将传统优势业务与互联网嫁接,挖掘潜在需求,为社区千家万户及每年数千万游客提供增值服务。截止2014年末,公司旅游综合业务配套地产储备权益面积约622.6万平方米,房地产业务储备权益面积约266.2万平方米。

资产负债率较低,经营稳健。公司去年度管理费用18.74亿元同比有所增加为7.40%,主要是新项目开业费用相应增加,同时公司积极开展降本增效活动,费用整体得到合理控制,增长幅度低于收入增长幅度;财务费用为6.73亿元同比增加34.36%的主要原因是投资新项目的借款增加,以及可资本化的项目减少所致;销售费用为12.62亿元,同比下降5.61%。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6.01%,同比下降3.68%。公司管理与资产负债率控制较好,经营稳健。

增发将公司带来新的生机。根据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将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发行数量为1,162,790,699股,拟以6.8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8,000,000,009元。其中向华侨城集团发行145,348,838股,向前海人寿发行581,395,349股,向钜盛华发行436,046,512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用于收购由公司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持有的武汉华侨城15.15%股权、上海华侨城9.87%股权、酒店管理公司38.78%股权、投资于西北片区2号地项目、西北片区3号地项目、重庆华侨城一号地块项目以及偿还借款。我们认为,此次公开发行兑现后,将有利于提高公司对所持项目的经营所有权和管理权,并提升公司的盈利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