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浦发银行2014年年报点评:业绩稳健,未来看点较多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邓茂 2015-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浦发银行(600000)公布2014年年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 1231.81亿元,同比增长23.16%;拨备前净利润862.23亿元,同比增长 28.84%;归属净利润470.26亿元,同比增长14.92%。报告期末,公司不良贷款额279.17亿元,占比1.06%。2014年拟分配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7.57元(含税)。

点评:

业绩增长稳健。公司2014年营收和拨备前净利润增速均保持了较快增长,反映公司收入增长势头仍然较好;n 净息差小幅回升4BP。2014年净息差达到2.5%,相比13年上升4BP;存款成本控制较好,上升幅度有限,贷款收益率稳中有升,短期贷款平均收益率6.35%;中长期贷款6.46%。

资金理财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公司非息收入占比营业收入20.29%,规模较2013年增长68.47%,其中资金理财业务手续费收入占比中间业务达到18.64%,较上年(9.25%)大幅提高。

不良率上升37BP,但不良率处于行业较好水平。公司2014年末不良率 1.06%,较年初上升 0.37 百分点:从行业划分,制造业不良率从上年1.6%上升至2.6%,上升幅度最大,从地域看,公司不良贷款主要分布在浙江和上海。

现金分红保持稳定,股息率4.77%。公司2014年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7.57元(含税),现金分红比例30.03%,与上年相当,当前股息率约4. 77%。

公司提出五大发展战略,2015年看发展成果。一是大力发展投资银行业务,积极应对大中型客户融资脱媒;二是加快发展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业务,着力把握泛金融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三是推动客户结构下沉,积极开展中小和小微业务,应对利率市场化带来的挑战;四是强化财富管理业务,努力满足新市场格局下的客户理财需求;五是加快发展移动金融和电子银行业务,应对技术脱媒和互联网金融等带来的挑战。

收购上海信托,迈出综合化经营重要步伐。公司收购上海国际信托控股权,可以为公司带来多方正面效应,主要体现在与上海信托的联动优势,有助于提高公司在资产管理方面能力,一方面提高客户服务竞争力,另一方面降低经营风险,这也是公司在综合化经营方面迈出重要步伐。

投资建议。公司整体业绩增长稳健,虽然不良上升较多,但整体资产质量仍好于同业,当前股息率可达到4.8%左右,具有吸引力。当前交易于5.24/0.93倍2015PE/PB,2015年发展成果值得期待,维持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