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小天鹅A:14年业绩增长近7成,期待15Q1高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蔡雯娟 2015-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 年3 月20 日,公司发布2014 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08.04亿元,增长23.79%,实现归母净利润6.98 亿元,增长68.91%,对应EPS 为1.1 元;拟每股派发0.45 元股利,分红率为41.8%。

产品力提高导致市占率大幅提升:公司经历了2 年的技术储备,在2014 年集中投放了以“i 智能”系列为代表多款洗衣机新品,根据中怡康的统计数据,2014 年公司的市占率达到了20.8%,同比提高了1.9%,提速较为明显。

效率提升导致降低费用率:效率提升最为直接的体现是在对费用的控制上,2014 年公司的三项费用率均有所下降,三项费用率合计为18%,相较于2013 年下降了1.3%。费用率大幅下降是导致利润率提升、业绩提升的一个重大原因。

效率提升导致现金流向好、货币资金大幅增加:效率提升同时也体现资金运转效率的管理上,2014 年公司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存货周转天数合计下降24 天,使得2014 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同比增加83%,同时公司的货币资金达到了30.6 亿元。

期待15Q1 的良好表现:一是主要竞争对手仍处于调整状态,给公司份额提升带来了一定空间;二是14Q4 以来原油价格暴跌,考虑到时滞效应,预计15Q1 塑料件价格同比有明显下跌,将拉低制造成本下降。综合两方面因素,我们预计2015 年一季度业绩仍有较好表现。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 年-2017 年收入增速分别为13.8%、13.5%、13.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3.9%、17.1%和17.7%,EPS分别为1.59、1.86、2.19 元;公司货币资金、银行理财产品分别为30.6、19.1 亿元,若剔除其影响,公司当前市值仅为48.3 亿元,而2015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计为10.0 亿元;我们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24.00 元,对应2015 年15.1 倍PE。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