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宇集团:14年业绩延续高增长,中国版“硕腾”扬帆远航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5-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61.15%,全年业绩继续超预期。

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10.63亿元,较2013年增长58%,净利润4.04亿元,同比增长61.16%,EPS 1.44元,符合我们之前预期。从收入结构来看,政府招采疫苗收入增长37%,直销苗收入增长108%,直销苗高增长是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国内口蹄疫市场苗未来仍有5倍空间。

根据我们测算,预计口蹄疫市场苗空间达38亿。14年全国口蹄疫市场苗销售规模增长至7亿元,随着养殖规模化提升及防疫意识提高,预计未来至少有5倍成长空间。

新品种将陆续推出,持续高增长可期。

2014年获得2个新兽药证书、10个禽苗和3个猪苗生产文号。预计公司猪圆环疫苗、猪瘟市场化疫苗和布鲁氏杆菌疫苗在15-16年逐渐上市。新品种陆续推出,为公司持续成长提供动力。

龙头企业将从动保行业升级中最受益。

我国动保行业正面临变革与升级。表现在:1)招标主体由政府招标苗总体向市场苗过渡。2)产品优质优价。3)品质提升倒逼企业提升工艺水平。4)销售服务升级。

市场化龙头金宇集团在行业内率先进行工艺升级与销售渠道变革。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5-17年金宇集团净利润为5.64亿元/7.51亿元/9.8亿元,同比增39%/33%/31%,EPS 为1.97/2.25/2.95元。当前国内动保行业内,金宇集团最有可能成为中国版的“硕腾”。公司后备品种丰富,业绩增长确定性高,未来公司国际化加速,给予15年EPS 对应33倍PE,上调目标价至65元,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动物疫苗安全风险;疫苗产能建设不及预期;公司开拓高端市场苗进展情况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