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加加食品:4Q14业绩符合预告,15年业绩可能面临压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汤玮亮 2015-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加加食品公布14年年报,14年实现营收16.8亿,同比增0.4%,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1.3亿,同比降17.9%,每股收益0.29元。测算4Q14营收4.7亿,同比增4.3%,归属母公司净利0.2亿,同比降63%,每股收益0.04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平安观点:

2H14收入净利增速符合业绩预告。2H14收入增1.4%,主要来自于调味品收入增5.8%,植物油收入降11.9%。4Q14净利降63.2%,主要来自于销售、管理费用分别增35%与51%、以及营业外收入降1350%。

酱油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产品结构提升,植物油延续下滑趋势。2H14酱油收入增7.4%,产品结构提升带来均价增长应是主因,估计面条鲜全年增速20%-30%,14年公司大力推广高端新品“原酿造”,由销售实力强大的重点客户进行试销,市场反馈效果良好,4Q14新产能逐渐释放,为原酿造放量增长提供支持。2H14植物油收入降11.9%,主要源于食用油行业竞争日益激烈,龙头企业渠道下沉挤压加加生存空间。往15年看,公司加大酱油升级力度,叠加产能释放,估计酱油增速将在10%以上;植物油公司估计不会加大投入力度,但短期仍将维系植物油运营。

预计15年毛利率增长有限,费用投入将逐渐增大。4Q14公司毛利率为31.2%,同比增0.7pct,一方面受到结构升级的向上拉动作用,另一方面也受到在建工程转固折旧影响;销售费用同比增35.2%,增速环比加快,源于新品推进致广告、宣传促销费用增加;财务费用同比增47%,应是在建工程转固后利息费用化所致。往15年看,产能释放后转固折旧将使毛利率增长有限,费用投入仍可能处于高位,使得业绩面临较大压力,预计15年净利增长3%。

向大股东定增利于提升公司竞争力,彰显管理层信心。公司公布定增方案,拟向大股东增发不超过4.5亿,用以补充流动资金,一方面可保证后续产能顺利建成,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加强营销与品牌建设,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也彰显了管理层对未来经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15-16年实现每股收益0.30、0.35元,同比分别增2.9%和16.5%,最新收盘价对应的PE 分别为41和35倍。考虑到15年公司仍处于转型时期,费用投入增加可能导致利润难以大幅释放,维持“中性”投资评级,未来外延式扩张落地可能成为估值提升的催化剂。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食品安全亊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加加食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