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宇集团14年报点评:口蹄疫疫苗再创佳绩,期待新品上市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林小伟,邓周宇 2015-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扣非增后业绩增长112.8%,EPS1.44 元,再超预期.

2014 年收入10.62 亿元(+58.3%),净利润4.04 亿元(+61%),扣非后净利润4.02 亿元(+113%),EPS 1.44 元,略超预期。受益于产能扩张及工艺不断提升之后的规模成本效应,综合毛利率提升5.6pp 至76.2%,三项费用率同比降低7.4pp,盈利能力再次提升,盈利质量优异——净利润率高达37.8%,ROE达24.76%、经营现金流净额5.85 亿元远超净利润。拟每10 股派3 元。

14Q4 由于第二期3 条5000L 悬浮生产线投产,收入和净利同比大幅增长78%、164%;口蹄疫疫苗产能翻番,将为2015 年业绩持续强劲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口蹄疫疫苗处于“量价齐升”爆发阶段,业绩将持续高增长.

14 年全年生物制品收入10.2 亿元,同比增62.4%,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口蹄疫疫苗持续高速增长,其中市场苗和政府招采苗预计收入分别约5.0 亿元、4.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达到108%、37%。第四季度口蹄疫疫苗产能翻倍之后,规模成本优势将在2015 年得以全面体现,推动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可期。

储备产品丰富,2015 年起新品陆续上市将推动公司中长期发展.

公司拥有兽用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新产品将陆续上市支撑中长期发展。目前猪圆环苗和重组新城疫病毒灭活疫苗(A-Ⅶ株)已经获得新药证书,预计今年下半年上市;伪狂犬疫苗,正在进行技术改造,预计今年可上市;布鲁氏菌病疫苗,已引入菌种,新厂区建成后即可投产;牛鼻气管炎+腹泻二价苗,正处于中试阶段;猪蓝耳苗,正与台湾企业合作研发基因工程苗,如若试验符合预期将引入国内。此外,全资子公司扬州优邦拥有9 个禽苗、3 个猪苗产品批文,新建的4 条生产线已全部通过农业部GMP 动态验证,即将迎来收获期。

风险提示:养殖规模化进程缓慢;新品推出低于预期。

优秀公司,业绩率超预期、股价屡创新高,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由于口蹄疫增长强劲超预期,上调盈利预测,预计15-17EPS 1.96/2.59/3.28(原15-16EPS1.85/2.30 元,新增17 年预测、未考虑增发摊薄)。公司是勇于创新的民营企业,激励到位,以工艺和质量标准升级、营销模式创新引领动物疫苗产业升级和转型。并拥有国际化视野,加大国际化合作为公司引进优质新品,未来亦有望将产品销往海外。现阶段在口蹄疫疫苗大品种推动下 “量价齐升”推动业绩屡超预期,股价屡创新高。2015 年起产品线将极大丰富,推动中长期发展可期。目前股价对应15 年PE28X,上调1 年期合理估值至72-78 元(对应16PE28-30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