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得新:设立碳纤维复合材料研究中心和汽车轻量化设计中心,三大产业布局更加清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一:公司公告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碳纤维复合材料研究中心及其技术服务公司TTI GmbH, Stuttgart 就合作建立康得新欧洲复合材料研发中心(下称:中心)签订备忘录和协议,协议期为三年。

事件二:公司公告与Roding Automobile GmbH(雷丁汽车)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于近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合资设立康得新-雷丁汽车设计中心,设计中心计划设在德国慕尼黑市,设立目标为建立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汽车轻量化解决方案设计中心,合作期限为三年。

欧洲设立研发中心,利于公司整合欧洲碳纤维复合材料先进技术和人才:见正文。

欧洲设立研发中心,提升汽车轻量化设计水平:见正文。

实现碳纤维全产业链,未来应用空间巨大:公司大股东康得投资具备碳纤维原丝项目,未来复合材料产业化后意味着公司将是碳纤维的全产业链企业。此次与国外的合作具有两点意义,一是通过技术引进基本意味着了公司未来碳纤维制品产业化不成问题,二是对方愿意与公司合作设立制品项目也意味着对康得投资原丝项目的信心。我们认为,康得投资是国内碳纤维企业中最有希望做出T700级别碳纤维产业化项目的企业,未来在新能源、航空航天和其他工业领域应用空间巨大,全产业链布局将享受垄断带来的高盈利。

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和3D 三大产业布局更加清晰,上调目标价至50元:公司此次设立碳纤维复合材料研究中心和汽车轻量化设计中心后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和3D 三大产业布局更加清晰,未来向形成产业集群迈进,我们认为公司成长空间应当重估,光学膜、先进高分子膜材料和碳纤维三项目未来几年有百亿利润空间,而3D 产业成型后盈利空间也在百亿元,新能源汽车更是国家战略大方向,我们认为未来每个产业的成功搭建和整合并购都能带来千亿市值的空间。我们预计公司14-16年EPS 分别为1.05、1.52和2.30元,维持买入-A 的评级,上调目标价至50元。我们横向比较目前化工新材料大市值公司,无论从公司高管的能力、执行力、估值和成长的匹配性还是公司未来产品的空间、稀缺性,都是首选标的。

风险提示:光学膜价格下滑、新项目市场拓展进度低于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