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力电器:格力“做手机”,转型态度更可贵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蔡雯娟 2015-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 年3 月18 日下午,董明珠参加中山大学博学大讲堂,在现场董明珠称格力手机已经开发出来,并且指出可用三年。

对此,我们主要观点如下:

并非简单的进入手机行业 布局智能家居是重点:格力做手机并非简单的品类扩张以及业务多元化,智能手机市场已是红海。我们认为随着网络环境的成熟,手机并非简单的硬件,在智能家居环境中,手机最有可能充当智能控制终端的角色;且手机上用户交互充分,交互过程中产生的海量数据也极具价值。因此,我们认为做手机是公司布局智能家居的初步举措。

背后影射的转型态度更值得关注:互联网时代下,传统企业积极转型十分重要,在家电行业中,各巨头自2014 年以来纷纷加速了转型,相比之下,市场并未看到格力转型的动作。而此次格力开始“做手机”,表明的是格力开始转型的态度,意义更为重大。

公司执行力强 后续的转型政策将加速落地:董明珠领导下的格力电器一直以极强执行力著称,一旦决策层转型的态度明确,公司将有望凭借其极强的执行力,使后续的转型措施加速落地,公司未来在智能家居领域快速发展是值得期待的。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4 年-2016 年收入增速分别为16.7%、13.9%、13.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9.8%、25.5%、14.2%,对应EPS 为4.69、5.89、6.73 元;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15 年仅7.1xPE,估值修复空间大,我们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50.00 元,对应2015 年8.5xPE。

风险提示:转型过程中的风险;渠道库存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