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片仔癀:管理层动力激活,品牌价值加速释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永强 2015-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管理层履新,公司进入新一轮发展时期。新管理层履新后,公司积极布局新的销售渠道,管理层激励也在子公司层面展开。分业务看,片仔癀业务分三个系列,片仔癀系列、普药系列、日化系列,日化产品通过与互联网营销思维相结合,品牌价值有望释放,潜力大。

片仔癀锭剂未来有望量、价齐升。(1)片仔癀2013年共销售锭剂294万粒,若按人均10粒计算,片仔癀2013年销量对应使用人群29万人。其中且有40%左右出口,国内消费人群约20万人。人群较小,若能主动营销,供需不平衡将带来较大提价空间;(2)片仔癀麝养殖进入良性发展阶段,预计未来产麝香量每年可增长50%。未来片仔癀最佳策略为销量保持10%增长,则五年后片仔癀将解除麝香资源风险.

开发直销渠道,补充营销短板,衍生品未来弹性大。公司衍生品产品线齐全,但营销是短板。公司原先也有会员制体系,但管理不善,投入较小,依靠会员的直销占公司收入比例小,绝大部分销售依赖各地经销商。新董事长上任后,思路发生转变,将精力放在开发新销售渠道,即会员制的直销渠道。会员制的直销渠道有两个核心优势:(1)客户掌握在自己手中,了解客户行为以及客户对提价接受能力;(2)绕开经销商,利益更多留在公司体内。

投资建议:公司品牌价值突出,新的管理层换届后出现了诸多积极的变化,如和银之杰合作O2O、与兴业证券战略合作等,预计15、16年EPS分别3.3、4元,看好公司品牌价值的释放。6个目标价133.2元,相当于15年40倍PE。

风险提示:衍生品销售进度不及预期,片仔癀提价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片仔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