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飞光电:国际化与新产品,助推宏伟蓝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披露2014年年报及2015年一季报:2014年公司营收9.91亿元,同比增长31.43%,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36.64%。2015Q1公司预计净利润3970万元-4915万元,同比增长5%-30%。

光学材料批量出货在即,毛利率拐点到来:2014年公司毛利率28.8%,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估计主要受低毛利率的中大尺寸LED器件收入占比继续提升影响。中大尺寸LED器件收入已占到总营收近三成,对毛利率进一步影响边际效应有限,15年光学膜材等高毛利率产品将贡献收入,推动公司整体毛利率迎来拐点。

公司优秀管理能力有利于竞争时代:在LED大行业并不景气的局面下,公司凭借精益化管理和积极开拓,实现营业收入6年45%的复合增长率,是行业内不可多得的优质公司。公司目标宏伟,规划到2017年营收应达到30亿元,意味着公司未来三年仍需保持45%的营收复合增长率。随着盈利能力远高于现有LED模组水平的光学膜材等新产品收入占比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实现与营收匹配增长。

国际化和新产品推动公司持续成长:公司持续成长动力包括:(1)小尺寸LED背光模组国际化拓展,在获得丰田合成技术授权后,海外专利障碍消除;(2)中大尺寸LED背光模组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3)闪光灯等新产品15年放量出货,LED照明产品等待良机;(4)光学膜材等新材料为公司打开长期成长空间;(5)公司也愿意通过外延式方式在大光学行业继续布局。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1.5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EPS分别为0.90元、1.30元、1.89元。公司是LED封装行业中稀缺的优质企业,管理优异执行能力强,能够坚决推动新业务新方向开拓。我们看好公司光学膜材等新产品的未来前景,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募资6亿元,预计发行价与现价不远。给予公司6个月31.50元目标价,对应约2015年35倍PE。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进进度不达预期,LED产品价格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飞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