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得控制:转型再创新海得,发力工业4.0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邹润芳,王书伟 2015-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净利润大幅增长

海得控制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同比增长7.87%,实现净利润5543.8万元,同比增长79.26%,EPS为0.25元,业绩符合预期。净利润增速远超收入主要原因为降本增效及营业外收入大幅增长所致。

盈利能力有提升,系统集成业务拓展顺利

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0.67%,较去年同期增长2.68个百分点,其中系统集成业务毛利率为30.26%,增长了5.4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自有产品占比大幅提升,从去年占销售收入比重的21.04%提升至40.38%,显著提升了盈利能力。公司系统集成业务拓展顺利,其中大功率电力电子和工业信息化业务增长较快,营收同比增长115.03%,浙江海得新能源是该业务主体,实现净利润为3,076.68万元,市占率不断提升。公司在此领域逐步成为提供核心电控系统的龙头企业,未来将拓展分布式光伏等业务。工业自动化及通讯产品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1.32%,该部分业务包括PLC、SCADA及MES等自主研发的软件,控制产品主要应用于制药机械、包装机械、光伏等,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转型持续推进,“再创”新海得

公司在自动化领域积累多年,对系统集成理解很深刻,自上而下的系统集成体系包括分析管理层、数据交互层、控制层、执行层,业务层级基本完善,囊括了各个产品,是纯正的工业4.0标的,经历了08-12年的转型阵痛期后,业务已经触底反弹,将通过转型“再创”新海得。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EPS分别为0.5、0.7、1元,公司是工业4.0纯正标的,在系统集成业务方面理解较深,具有多项自主研发的软件产品,属于稀缺标的,未来仍将持续转型,做大该业务。

风险提示:转型进度低于预期,业绩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得控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