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元证券:多业务条线表现优异,或将受益于安徽省国企改革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赵强 2015-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公司发布了2014年年度报告。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业绩增速符合预期,主动杠杆率提升幅度较小

2014年公司共计实现营业收入34.86亿元(yoy+75.52%),归母净利润13.72亿元(yoy+106.17%),基本EPS0.70元(yoy+106.17%),ROE为8.31%,同比大增3.99个百分点,基本符合此前业绩快报。公司期末主动杠杆率提高至2.29倍,较年初温和增长33.78%,处于上市券商中较低水平。此外,公司在费用管控方面表现优异,业务及管理费用率降低至39.45%,同比减少了14.96个百分点。

2)经纪业务转型阵痛,投行业务弹性显著

2014年公司经纪业务开启转型之路并与Wind着手战略合作,实现手续费净收入11.34亿元(yoy+30.43%),同时佣金率下降至0.076%(yoy-14.05%),市场份额略降至1.04%(yoy-2.16%),转型效果暂时未显现。公司投行业务在IPO开闸后体现出显著弹性,共计实现净收入2.40亿元(yoy+338.25%),其中财务顾问收入同比增长6.74倍,目前公司有效在会IPO项目14单。2014母公司口径期末资产管理业务规模达577.94亿元(yoy+63.52%),合并口径收入达到1.16亿元(yoy+193.39%)。此外,公司在净利润中体现的自营业务投资收益约为12.69亿元(yoy+140.96%),对应投资收益率达到8.91%,同比增加3.36个百分点;期末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税后浮盈余额则进一步上升至6.54亿元。

3)资本中介型业务利息收入大幅增长,利息支出占比攀升

2014年公司资本中介型业务规模稳步提升。截止2014H2,公司资本中介型业务总规模(融资融券+约定购回+股票质押式回购)达到157.48亿元(yoy+96.62%);共实现资本中介型利息收入9.30亿元(yoy+161.32%);资本中介型业务的利息收入占比则大幅提升至78.01%,显著优化了公司利息收入结构。此外公司加杠杆过程中卖出回购利息支出及债权利息支出均增长显著,导致利息支出/收入的比例上升至48.56%,预计利息支出的增长仍将随着公司进一步提升杠杆而延续。

3.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业绩弹性显著的区域型中小券商,基本面有望持续稳定的表现。此外,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安徽国资委,是目前省内唯一的A股上市金融企业平台,同时也是国元集团旗下的重要成员,有望成为上市券商当中率先受益于国企改革的标的。我们维持“推荐”评级,并提高此前的盈利预测至2015/2016年EPS(摊薄)1.11/1.5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