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旅联合:轻装上阵,演艺和体育领域大有可为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5-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近期我们对公司发展经营情况进行调研。

主要观点:

公司目前处于转型初期。历经大股东变更、资产清理剥离后,目前的核心资产主要为颐尚温泉酒店,未来将致力于向文化演艺和体育旅游产业拓展:文化演艺行业目前已经取得的进展主要是与梅帅元团队的合作,项目包括即将投入巡演的《昭君出塞》和有望今年年底完工的南京“秦淮八艳”演出及正在推进的厦门“一路一带”演艺项目; 旅游体育产业的进展包括成立全资体育子公司及参与第十三届冬运会的运营,公司还积极关注海洋旅游领域。

文化演艺领域目前需求和市场空间都很大。公司在该领域的合作对手为梅帅元团队,从可获取经营数据情况看,该团队的演艺项目大部分获得市场高程度认可。因此在项目质量、表演主题上及营销渠道上我们认为凭借合作对手丰富的行业经验,无需为此过度担忧。而公司新项目的位置南京和厦门均属于旅游客流量大、且演艺项目竞争较少的旅游城市,项目选址也较优。因此公司的演艺项目在选址和软实力上已经处于高起点,未来值得长期关注。

体育产业在我国属于朝阳产业。国务院2014年10月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公司参与体育行业将有望分享行业盛宴。我们认为冬运会只是公司在体育领域发展的一个开始,从冬运会的合作方, 可以推测公司大股东在体育产业有一定的资源积累,这将有利于公司未来在该领域的继续拓展。

公司目前市值为51 亿元,从大股东入主后的系列措施看,大股东目前经营动力充足,而且在各个领域的进展动作都很迅速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新进行业属性处于向上发展趋势情况下,再综合考虑公司2015 年发展规划,我们预计公司将继续在文化演艺和体育旅游领域进行外延拓展或资产整合,建议积极关注。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公司转型新领域,项目均处于起步建设阶段, 资产处置和剥离及外延拓展进程亦较难预估,因此我们暂不对公司做业绩预测,将继续跟进公司在各个板块的新进展。看好公司转型新项目的行业属性及未来市值空间,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财务风险;经营风险;突发事件及自然灾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旅联合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