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施德2014年年报快报点评:业绩低点已过,期待更多精彩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李亚军 2015-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4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75%;营业利润亏损5358万元,同比下降105.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27万元,同比下降96.27%,基本每股收益0.03。

毛利率下滑是业绩低迷的主要原因,行业有望迎来反转

2014年,手机更新换代加快,市场竞争激烈,渠道利润空间降低,造成传统分销业务毛利率下降;同时公司开展移动转售业务带来较大的战略投入,这些因素造成公司业绩低迷,如今FDD牌照已发,3G转4G库存清理有望解决,手机分销进入稳定增长的平稳周期,此外运营商营改增已正式实施,取消手机补贴政策将运营商渠道的部分份额逐渐让位于传统分销渠道商和电商,同时中华酷联等国产渠道进一步下沉至城镇村庄,或海外分销,传统分销渠道有望迎来反转机遇。

积极布局移动互联网业务

公司是全国前三的手机移动通信设备分销商,年度设备销售数量上亿台,在获得三家运营商的移动转售合作资格后,旗下U友在套餐选择与使用等方面较传统运营商产品有较多突破,公司有望将原有的“手机用户”转变为自己的“虚商客户”,同时收购的机锋是国内知名的应用分发平台,公司完全可以打造成一个“虚拟运营商”+“手机经销商”+“移动分发平台”,三位一体的内部生态圈,实现真正运营商在产业链的布局,达到局部垄断的地位。

依托“1号机”平台,努力拓展供应链服务

一号机平台是公司以互联网平台思维建立的产品化、业务化的B2b移动智能终端及服务平台,主要客户群体为T1-T6的终端零售商,将为行业上下游客户提供全面、开放的营销服务,诸如供应链金融、存货周转率改善等。

业绩低点已过,期待更多精彩,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手机分销商,分销行业在3G转4G阵痛期过后、运营商渠道份额挤出、手机国产商渠道下沉或加强海外等因素将迎来反转期,同时公司积极布局移动互联,努力拓展供应链服务,预计2014/2015/2016EPS分别为0.03/0.42/0.61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施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