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格通信:北斗导航军方市场绝对领先者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顾建国,田明华 2015-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签署1.27亿北斗及电台订单。

公司近日收到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的订货合同,该项目主要为北斗导航及电台等,合同总金额约1.27亿元,其中北斗导航和电台各占50%左右。

公司在北斗导航军方市场拥有绝大领先地位。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按照国家“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稳步推进,第一步,2000年建成了北斗卫星导航试验系统;第二步,建设北斗卫星导航系统,2012年已形成覆盖亚太大部分地区的服务能力;第三步,2020年左右,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形成全球覆盖能力。经测算,北斗导航相关产业复合增长率达到67%。

公司具有近60年的军工通信导航技术积累,在北斗导航领域已经形成芯片→模块→天线→整机→系统及运营服务的全方位产品研发与服务能力,产业优势明显。公司2013年10月在军方用户北斗二代设备研制5个项目评标中,参与了4个项目,并全部中标,其中3个型号排名第一,1个型号排名第三,取得的良好成绩为公司后续市场拓展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2014年累计已签订的北斗导航合同约4.6亿元,收入确认约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0%。本合同是公司于2015年1月9日公告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的北斗导航及电台等项目1.25亿元订货合同后取得的又一重要市场成果。从而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军方用户市场的绝对领先地位,预计未来3-5年北斗导航收入规模超20亿元。

军工雷达和模拟仿真是未来战略布局方向。

信息化建设不足是我军重大短板,因此军工信息化将是未来国防投入重点。公司作为军工通信龙头企业将继续围绕着军工信息化建设进行战略布局,军用雷达和模拟仿真平台是未来主要布局领域。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0元。

综上所述,我们预计2014-2016年EPS分别为0.44元、0.60元和0.73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

军工板块整体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