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基信息:收购SnapShot,提升大数据挖掘技术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郑宏达 2015-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2015年3月12日晚上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焦点信息于2015年3月11日与SnapShot公司签署《投资与股权收购协议》,焦点信息拟分步分阶段对SnapShot公司进行投资并购买其新发行的股份。焦点信息第一阶段投资拟以700万欧元认购SnapShot公司发行的21,519股,交易完成后,焦点信息将持有SnapShot公司38.83%股权。第二、三阶段投资视第一阶段投资实施情况再做确定。

评论

SnapShot已服务于多个酒店集团,聚焦于提升酒店管理系统价值:SnapShot为一家从事数据平台的技术分析、酒店商业策略等线上线下技术培训及酒店需求管理的咨询服务三大支柱产品等业务的有限责任公司;SnapShot公司已可以实现与多个酒店及酒店集团进行数据对接,如英国SouthPlace酒店,荷兰RoodeLeeuw酒店,德国DasStue酒店,RoccoForteCollection酒店等;同时SnapShot公司将利用其技术优势不断开发新兴技术扩大自身市场份额,提高自身市场地位。

公司通过合同分步对SnapShot进行收购:焦点信息本次投资及股权收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焦点信息拟以700万欧元认购SnapShot公司发行的21519股获得SnapShot公司38.83%股权。若SnapShot公司完成第一阶段约定的业务指标,焦点信息拟以1100万欧元认购SnapShot公司发行的17405股获得SnapShot公司52.57%股权,若SnapShot公司完成第二阶段约定的业务指标,焦点信息拟以700万欧元认购SnapShot公司发行的5538股获得有SnapShot公司55.45%股权。

此次收购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酒店业的管理优势:虽然公司的高端酒店管理系统已占据90%的市场份额,并且通过并购西软和中电进一步完成了覆盖,但是公司仍然持续加大对先进技术的研发和并购,通过自身研发的云计算酒店和餐饮管理系统,我们认为,此次投资能够进一步为公司的产品贡献技术价值,这与公司加强在酒店餐饮系统上的投入和保持领导地位的思路是一脉相承的。

由软件产品提供商转变为挖掘数据价值的服务商:我们注意到,SnapShot的目标是成为一家酒店业的数据平台,为酒店和酒店集团创造价值,提供教育、服务、数据整合和App商店应用原理。公司通过收购,将其数据挖掘优势发挥到公司已有的庞大酒店餐饮信息管理系统上来,并延伸到其他商户信息挖掘中。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预测公司15-16年EPS分别为1.55元和2.00元,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130元目标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基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