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泰控股:预披露分配预案显信心,设立并购基金谋未来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李亚军 2015-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1、公司3月11日晚 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补建先生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公司 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将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现将预案具体内容预披露如下:以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 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00 元(含税), 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 股转增7.5 股。且公司补建、陈延明、贾勇、夏予柱、张桥云等5名董事(占公司董事会成员总数的1/2以上)对该预案进行了讨论,认为上述提案切实可行,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同时,上述董事书面承诺,在公司董事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

2、公司3 月6 日晚公告称:公司使用自有资金10,000 万元参与设立“西藏联合股权并购投资基金”,占10%。联合并购基金重点投资领域为互联网金融、社区金融;科技、媒体和通信(简称“TMT”);医疗服务及医药、能源、燃气、环保等行业,并将优先与本基金的出资人等相关产业龙头合作,通过并购重组方式推动出资人产业整合与升级,分享企业成长价值。

评论:

大股东提出高转股,显示对经营之信心.

公司大股东提出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 股转增7.5 股,并派现金1 元(含税),显示出其对公司经营情况的认可和对未来抱有很大期望。而公司5 名董事(占到董事会成员总数的1/2 以上,包括大股东在内)认可该议案,并承诺投赞成票,基本说明该预案可以通过董事会决议。

我们认为公司现阶段经营模式清晰,未来传统业务、速递易+金慧家、互联网金融业务将三足鼎立,而速递易最快将在2015 年底2016 年初放量。从速递易近期的投递情况可以看到,据我们上周发报告破亿以来,一周时间又增加了325 万件,规模逐渐显现。另外金慧家与金宝盟未来还可能形成线上+线下金融闭环,完善大社区金融服务业务,带来更多的业绩增厚。

共同设立产业基金,更名“三泰控股”名副其实.

公司出资1 亿元共同设立联合股权并购投资基金,投资方向主要为互联网金融、社区金融、TMT、医疗、环保以及新能源等。从公司给出的投资方向可以看出:

公司把互联网金融、社区金融放在优先地位,说明未来在互联网金融可能并不局限于互联网保险,可能随着互联网券商、民营银行的时机成熟时切入,并结合公司社区的线下资源形成闭环;

公司更名“三泰控股”,设立并购基金走金控路线,未来可能获得巨额投资收益;

另外,对于TMT 以及医疗方向,未来也有可能和社区服务结合,或形成“物流+金融+消费+医疗”的大社区服务体系。

总之,公司拓展社区服务+互联网金融能够为自己打开传统业务数倍的增长空间,一切静待速递易铺设完备,金慧家闭环形成。

看好公司“大社区+互联网金融”的战略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布局积极“社区服务+社区电商+社区金融”,抢占大社区平台,未来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及可拓展性。公司通过前期配股7.5 亿+预披露定增29 亿资金支持(其中21.4 亿用于速递易),让公司能够顺利完成入口抢占,未来在具有规模效应的前提下,快速收回投入并盈利,潜在发展空间巨大。我们对于公司成为“社区服务集大成者,快递最后100 米中的王者”观点依然不变。结合我们以前报告,我们认为公司中期合理市值按传统业务+(速递易价值+速递易附加值)+互联网金融部分的对应价值为:42.12+107.32+52.7=202.14 亿元,对应中期股价为45.7 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发龙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