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格医药:合作络绎不绝,创新研发元年拉开帷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燕智,李敬雷,黄挺 2015-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泰格医药公告和沃森生物及其控股子公司嘉和生物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将在生物医药领域的业务层面和战略层面展开全方位合作,泰格将为沃森生物旗下单抗系列药物和Fc-融合蛋白药物的研发提供整体服务方案。

评论

战略合作将带来超大体量订单。嘉和生物旗下目前在研单抗药物多达10个,预计近期将有产品获得新药临床批件进入临床研究阶段,按照目前1个新药研发项目I-III期临床试验,总共1亿元研发费用推算,此次战略合作将在未来15-20年间为泰格医药带来总计超过10亿的订单。

医药研发产业反转下,行业龙头的投资机会。今年是国内制药行业的“研发元年“,泰格医药作为国内临床CRO的绝对龙头,无疑将成为各大制药企业的首选合作平台。我们预计此次泰格医药和沃森生物战略合作仅仅是个开始,泰格和国内众多主流创新药企业的各领域长期战略合作将成为今年的主题,其中带来的商机不言而喻。

络绎不绝的合作体现泰格医药的产业价值链地位和平台价值。无论是先声药业、沃森生物还是未来其他的创新药研发企业,纷纷与泰格医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核心是为了在临床CRO服务供给有限的情况下,提前锁定优质服务资源。从这一心态可以看出泰格医药在行业内的强势地位和资源属性(公司在1类新药的研发外包领域占据40%以上市场份额,是行业绝对的龙头)。

进口药注册和国内新药齐飞,订单趋势显著向好。在药审中心重大改革的背景下,国内新药研发产业的蓬勃发展已是不争的事实。此外,外资药进口注册也出现强劲复苏,国际多中心临床市场有望启动。去年公司由于药监局暂缓外资药进口注册,导致核心业务订单大幅下滑,今年随着三报三批政策和国际多中心临床指南的出台,国家恢复进口药注册的临床批件发放,导致2年订单需求在今年集中释放,因此我们预计公司进口注册今年订单也将保持高速增长。

积极布局业务模式升级,“新药投资+智慧医疗”值得期待。公司此次定向增发5亿,实际控制人认购2.5亿,彰显大股东对公司发展信心。同时公司将募集资金投向新药投资和智慧医疗领域,将公司的平台服务价值延伸至附加值更高的方向,从而突破人均单产对公司盈利的天花板制约。我们认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1)对于新药项目优于普通金融资本的判断力(2)亚洲规模最强的数据统计分析能力(3)在全国3甲医院的多达7000名的主任医师业务合作伙伴。这都将主力公司在新药投资和智慧医疗的创新项目的落地和发展。

投资建议

公司是医药研发产业的龙头企业,在行业出现大周期拐点的背景下,公司的成长性有望显著提速。我们上调公司明后年盈利预测至0.86元,1.30元,1.82元,增长50%,50%,40%。与现在的智慧医疗同类公司相比,公司的资源卡位属性更强,未来表现价值更大,上调中线市值目标200亿,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森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