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凤祥:业绩快报小幅高于预期,收入增长领先同行企业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胡维波 2015-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消息.

老凤祥发布了2014年业绩快报,收入为人民币328亿元(同比下滑0.45%,符合高华预测的-1.4%),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人民币9.399亿元(同比上升5.62%,高华预测为+0.1%,略高于预期)。这意味着2014年四季度收入同比增长5.4%,营业利润增长35.6%,净利润下滑16.6%(人民币1.68亿元的一次性收入导致2013年四季度比较基数较高)。

分析.

行业增长在2014年四季度有所改善,中国50家大型零售企业黄金珠宝销售额2014年1-9月下滑13.1%后,10-12月上升1.7%-5.3%。同样,老凤祥2014年四季度收入增速从两个季度的下滑以及2014年1-9月下滑1.7%转为正值(+5.4%)。此表现领先于其它的主要香港上市同业(仍在下降):周大福2014年四季度在中国地区的收入同比下滑6%,黄金同店销售额增速为-21%。六福在中国地区同店销售额增速为-11%,其中黄金增长为-16%。我们认为表现分化主要来自老凤祥产品结构偏向低端,以及门店网络布局优势(50%以上处于三线或以下城市,而公司计划年均新开门店120-150家)。

2014年营业利润率为4.63%(同比上升79个基点),四季度为5%(环比下滑97个基点、同比上升111个基点)。2014年黄金价格有所波动,但年末与年初持平,我们认为这有助于珠宝企业毛利率从2013年谷底复苏。我们预计老凤祥2014年毛利率有望恢复至2011年水平,约8.7%。

春节珠宝销售较2014年四季度环比改善意味着2015年一季度会更强劲。六福自营店春节期间在中国地区的同店销售增长强劲(+15%,其中黄金类+3%、珠宝类+65%),而2014年四季度下滑11%。周大福在中国大陆也实现+11%的同店销售额增长(我们预测在中国地区的黄金销售下滑2%),高于2014年四季度的-15%。我们预计老凤祥2015年春节录得两位数增长,2015年一季度增速有望快于2014年四季度。

潜在影响.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评级与目标价格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凤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