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复星国际(00656.hk):港股推介

来源:致富证券 2015-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复星国际已逐渐由紮根於中国的传统综合企业蜕变为全球的投资集团,以保险为核心的综合金融能力投资於全球产业。业务主要分为保险、产业运营、投资及资本管理。保险板块主要包括最新收购的复星葡萄牙保险、永安财险、复星保德信人寿及鼎睿再保险。

产业运营则包括复星医药(2196.HK)、复地、南京南钢及海南矿业(601969.SH)。另外,集团的投资业务分为战略联营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二级市场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对集团资本管理业务的出资及其他投资。最後,集团通过资本管理业务进行第三方资金的募集、管理并收取相应的管理费和投资收益分成。

2014年下半年至今,集团继续寻找能为股东提升价值的投资项目。其中包括,於2014年12月集团订立以合并方式收购美国保险商Meadowbrook。另外,於2015年2月集团完成收购全球性保险公司Ironshore20%之普通股股份,以及於2015年3月,集团签订协议认购世界领先的休闲旅游集团ThomasCook5%普通股股份。

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6个月,集团收入按年录得3.4%的增幅至248.0亿元人民币。若按业务板块划分,期内计及板块间销售,保险收入按年大增82.9倍至21.8亿元人民币,产业运营收入则按年下跌7.3%至220.8亿元人民币,而投资收入按年录得2.3倍大幅增长至5.1亿元人民币,最後资本管理收入按年下跌40.7%至1.0亿元人民币。期内毛利按年增加20.7%至57.7亿元人民币,毛利率则按年由20.0%升至23.3%,主要由於期内合并复星葡萄牙保险收入,令到整体收入结构改变,提升毛利率。期内股东应占溢利按年上升8.4%至18.3亿元人民币。

复星国际股价自去年6月於$10.68高位开始回调,直至去年12月,股价完成历时约6个月的整固,并由20天移动平均线升穿50天移动平均线,之後股价恢复强势,进入上升轨道。建议买入价为12.80元,目标价为14.00元。若股价走势未如预期并跌穿12.12元水平,则需要进行止蚀。

复星国际按上日收市价12.84元计算,预测市盈率为13.12倍。集团於去年12月分拆旗下海南矿业於上交所上市,价值得以释放。另外,集团的保险业务已然成型,於2014年上半年,可投资资金已接近1,200亿元人民币,大幅提升集团的投资能力。

故建议投资者可伺机吸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