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九安医疗:Apple Watch发售有望激活ihealth系列销售空间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5-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pplewatch将构筑消费者对智能穿戴设备的整体认知,利好已经完全对接苹果HealthKit平台的ihealth系列,后续销售空间将被激活。applewatch拥有“健康与运动”模块,自表本身只能搜集人体运动数据和心率数据,对于医疗健康方面如血压、血糖、血氧等指标仍需借助第三方设备及配套APP来完成。自身和第三方数据全部将在iPhone上的“健康”APP(即HealthKit平台)汇聚、相互共享。因此applewatch的热卖将激活第三方医疗可穿戴设备的放量,公司的自主品牌ihealth系列作为国内移动医疗产品销售额最大的产品系列,并且全线产品均已完成与HealthKit平台的对接,销售额有望加速提升。

Ihealth系列14年收入有望实现翻番,预计ihealth的收入占比将在16年提升至50%。其中14年海外ihealth系列增速超50%,国内ihealth系列于14年7月份开始销售,预计销售额近2000万,国内大部分收入来自与小米合作的第一款产品一智能云血压计BP3,预计15年将推出第二款合作产品。随着更多的产品在国内市场上市销售,国内市场有迅速增长。

未来公司在健康大数据方面的开发和运用是看点。与移动智能终端相连只是一个开端,公司已经完成对用户健康信息的采集、存储和初步分析,后续希望借助云技术将海量的用户数据存储、管理和分析之后对用户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并及时向用户提供相应诊疗建议。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前公司业绩受推广初期市场开拓、研发、管理费用持续较高的影响,短期业绩不理想,14年因孙公司的投资收益才实现扭亏,15年业绩压力仍较大,但考虑到公司是移动医疗行业先行者,所处行业有望爆发性增长,公司管理、研发、营销团队出色,看好公司未来的健康大数据服务、健康管理业务。上调目标价至40.32元,对应市值150亿元,建议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ihealth系列推广低于预期的风险、国内企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安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