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环集团:插芯业务超预期,新品陶瓷后盖有望小批量供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翔,刘洵 2015-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近日,我们调研了三环集团,与高管团队就公司各项业务的生产经营状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评论:

核心结论

陶瓷插芯及PKG业务前2月产销状况良好,上半年增速预计达到25%,超过我们之前预期,将继续支撑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同时,新产品氧化锆盖板已与多家手机厂商接触,今年有望小批量出货。燃料电池受“GTAT”事件影响,上半年略有下滑,下半年有望恢复增长,全年预计将与去年持平。其他如氧化铝基片、接线端子等的市占率也在稳步提升中,并能维持现有利润率水平。

总体而言,公司各项业务发展顺利,现有产品及产能足够支持15年较高增长,新扩产能及产品储备(陶瓷外观件、结构件、单电池)将保证公司业绩中长期稳定成长。上游材料技术是需要时间积累的,公司专注技术陶瓷40年,国内绝对龙头,国际对标京瓷,未来将在下游各个应用领域全面追赶日系企业。我们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分业务介绍

1、光纤陶瓷插芯。去年移动建设目标70万基站,今年工信部规划新建60万基站;联通、电信FDD发牌,光纤通信市场景气度向上,利好公司插芯业务。三环从上游粉体、配方到烧结、毛胚再到成型全部打通,生产出来的陶瓷插芯具备一致性高、损耗小等特点,能够节约下游用户3%的成本。公司是插芯国标制定者之一,市占率50%且还在稳步提升中。从1、2月份的情况来看,上半年该项业务量增预计为30%左右,全年增速也有望超过我们此前预期。

2、PKG陶瓷封装基座。目前主要应用于晶体振荡器的封装,全球市场规模约为60多个亿,未来声表面波、CMOS模组以及军用市场也将被逐步打开,各领域加起来,潜在市场规模超100亿。公司目前只做晶振这块,主要针对国内客户,台系厂商还没有进入,一旦进入,公司的份额还会有所提升。日系客户主要是村田制造所,京瓷目前独家给村田供货,公司未来也有望进入村田供应链。下游客户突破将带来市场份额提升,该业务将在中期支撑公司稳定增长。

3、燃料电池隔膜板。燃料电池是高效(电转化效率60%),清洁无污染能源。目前在SOFC领域,BE一家独大,公司目前给BE供的隔膜板,采用第三代技术,厚度变薄,单位面积发电效率提高,电堆的使用寿命由之前的2~3年,延长至5~7年。第三代技术的推出,对于加速BLOOMBOX应用领域的拓展将起到积极作用。我们坚定看好燃料电池未来走入家庭,逐步替代电网供电,想象空间巨大。

4、陶瓷后盖。公司很早就开始关注,考虑到风险较大,市场还不成熟,一直没有起量。目前已经和多家手机终端厂商有联系,预计年内能形成小批量供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