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法因数控让壳上海华明重组新添输变电设备业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晓琳 2015-03-10 15:5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停牌近半年,法因数控今日终于拿出了资产重组方案,由上海华明作价26亿元借壳。不过,上市公司在由此获得上海华明输变电设备业务的同时,还将保留其现有的钢构数控加工设备业务。

据方案,法因控股拟以9.31元每股的发行价,向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华明”)全体股东定增收购上海华明100%股权。

同时,法因数控拟以9.71元每股的发行价,向汇垠鼎耀、汇垠华合和宁波中金国联泰和等有限合伙企业定增募集配套资金,募资上限为3.5亿元。据安排,所募配套资金在支付相关中介机构费用之后,将投向上海华明特高压分接开关生产基地建设项目(2.85亿元)以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6500万元)。

据披露,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上海华明总资产账面值为8.2亿元,净资产账面值为5.18亿元元;此次,上海华明整体预估值为26亿元,增值20.82亿元,增值率402.10%。

具体来看,上海华明的股东包括华明集团、宏璟泰投资、珠海普罗、安信乾能、上海国投、北京中金、北京国投和国投创新等八家。若根据预估值来测算,本次交易中,法因数控将向上海华明上述股东发行股份2.79亿股,其中向华明集团发行1.68亿股,占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发行股份总数的60%。本次交易完成后,华明集团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据披露,上海华明成立于1995年,主要从事变压器有载分接开关和无励磁分接开关以及其他输变电设备的制造、销售,近几年来在同类企业中,产销量稳居全球第二、中国第一。

从披露的财务数据看,上海华明的经营情况尚可。2012至2014 年,上海华明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94亿、6.39亿、5.7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82亿、1.89亿、1.64亿元。营收逐年下降,业绩则略有波动,并无增长。

其中,对2014年收入及利润规模的下降,上海华明表示主要原因系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导致钢铁、化工等高耗电企业客户在2014年度需求量下降。但其同时称,考虑到未来国家对超高压、特高压输变电网络的投资建设,海外市场收入的快速增长及服务收入等新增长点的开拓,未来几年公司的收入及利润将保持良好的增长。

基于此,上海华明管理层初步预测,上海华明2015年、2016年、2017年预计可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亿元、2.3亿元和2.9亿元。而具体的业绩承诺数额将根据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中的净利润预测数为参考,在上海华明评估报告正式出具后由双方签订补充协议予以明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明装备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