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普股份:受益本土消费品崛起的食用香精龙头,香精+配料一体服务模式提升竞争优势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胡彦超 2015-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普股份是国内最大的食用香精生产企业和排名领先的香料香精生产企业,并通过经销进口食品配料实现一体化产品和服务模式,定位于专业的食品领域香精香料及配料综合服务商。2013年公司收入14.73亿元,其中香料香精业务收入5.96亿元,食品配料业务收入8.77亿元。

香料香精行业是一个全球竞争下的行业,国内保持10%-15%的较快增长。全球来看,香料香精市场呈现高度垄断、高额投入的“双高”格局。同时,产业不断向发展中国家转移,预计未来全球香料精市场将以年均4.4%的速度增长,2016年市场总额达到265亿美元;国内来看,香料香精市场保持10%-15%的较快增长,2013年底规模以上香料香精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46.24亿元。但行业集中度较低,同时世界香料香精巨头在中国快速扩张,已经占据了高端市场。

公司香料香精业务:具有核心竞争力,把握本土消费品企业崛起。公司的技术研发能力国内领先,香精产品在乳品和饮料领域的拓展突出,2014年前三大客户伊利、蒙牛、光明占比25%以上。目前公司在国内香料香精的市场份额只有1%左右,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有望与本土食品饮料、日化企业一起成长壮大。长期看,公司将参与国际主流市场竞争,当前已有一定的技术和市场基础。

公司食品配料业务:“食用香精+食品配料”一体化服务模式构筑竞争优势。公司以香料香精为主业核心的同时,还致力于向食品企业提供优质的食品配料和食品制造解决方案,实现从食用香精到食品配料的一体化服务模式。目前公司经销的食品配料主要包括乳脂制品和可可及巧克力制品两大类,主要客户包括伊利、好利来、统一等本土食品饮料巨头。未来公司食品配料业务将继续受益于我国食品饮料行业的快速发展和进口食品配料在食品制造中使用深度和广度的不断提升。

公司本次公开发行40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7.57亿元,用于香精扩产及香精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新建香料生产基地及香料研发中心项目、食品配料物流中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我们预计2014-2016年爱普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6.12、18.16、20.36亿元,同比增长9.41%、12.68%、12.1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60、1.91、2.18亿元,同比增长6.39%、19.40%、14.33%,假定本次发行不含老股转让,新增股本4000万股,则对应2014-2016年EPS分别为1.33、1.19、1.36元。参参考行业平均估值、公司作为细分龙头的竞争优势和长期拓展空间以及上市后公司资金实力增强、产能扩张带来的成长性,合理相对估值为25-30x2015PE,目标价格29.8-35.7元。

风险提示:公司的募投项目建设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问题、竞争对手尤其是国际巨头加大市场投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