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安汽车:加码汽车金融和新能源,国企改革渐行渐近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刘宏程 2015-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上周五,公司陆续共发布三个信息:(1)出资参股重庆汽车金融有限公司;(2)发布未来十年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3)公司股票因筹划重大事项自3 月9 日起停牌。

点评。

参股汽车金融,助力推动汽车业务快速发展。公司出资11.55 亿元参股重庆汽车金融有限公司35%股权,有助于拓展公司汽车业务产业链,推动公司汽车业务快速发展。当前国内汽车金融的渗透率不到20%,而欧美成熟市场达到70%-80%,市场成长空间巨大。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所带来的汽车消费观念的不断发展,以及汽车金融行业自身的不断完善,我国贷款购车的比例将逐年升高,反过来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预计未来几年汽车金融对公司贡献的利润的增速将显著超过汽车销售及收入的增速。

加码新能源,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保障。公司发布面向未来10年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将投入180亿元,全面投资研发、技术、供应、运营等4个领域。产品方面,到2025 年,将分三个阶段向市场推出34 款新能源汽车产品。根据该战略,到2020年,长安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到40万辆,到2025年,长安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突破200 万辆,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比达10%。公司明确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加码新能源,是对当前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下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的反馈,同时也是对未来汽车行业发展趋势的把握,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或为推进国企改革。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隶属兵装系,是很好的国企改革标的。此次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我们认为大概率是包括股权激励等改革措施在内的国企改革方案的出台。这将直接改善公司的管理效率,提高长效机制,提升整体的估值水平。

长安福特持续贡献高投资收益,自主品牌发力有望实现扭亏。受益福特“1515”战略,长安福特15年还将有多款新车型上市,包括全新福特锐界、金牛座等。新车型的不断推出将有力推动长安福特进入新一轮高增长期。加上变速器&发动机等核心零部件国产化率的提高,其盈利能力还将不断提高,持续为公司贡献高投资收益。自主品牌方面,受益于公司长期以来的高研发投入,已经阶段性取得显著成效,14 年推出的新车型销量表现都不错,我们预计后续推出的CS95也将继续取得良好的市场表现,并有望在15 年实现扭亏为盈。

投资策略。

预计公司14-16年EPS分别为1.65/2.31/3.0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2.3/8.8/6.7,估值上具有很好的安全边际。考虑到长安福特持续提供高收益,自主品牌有望实现扭亏,此外国企改革的推进以及在汽车金融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不断加码,加上深港通开启在即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估值,我们维持此前对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目前公司股票处于停牌状态,建议重点关注并在复牌时积极买入。此外,江铃汽车(000550)、湖南天雁(600698)、*ST东安(000178)与公司同属长安系(兵装系),公司国企改革的预期有望扩展到这些企业,建议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

1、新产品销售不达预期;2、自主品牌亏损加剧;3、中国经济增速大幅放缓;4、国企改革推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