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旭光电入主江苏吉星 强势打造蓝宝石巨无霸

来源:金融界 2015-03-04 12:1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炙手可热的蓝宝石领域这次真的迎来了大玩家。东旭光电(行情000413,问诊)今日晚间连发两条公告,在受市场热捧的石墨烯和蓝宝石领域加大投资和完成相关收购。

公告显示,东旭光电拟与北京理工大学共同投资1500万设立控股子公司,开展石墨烯新材料研发、产业化、市场经营、项目投资,其中东旭光电占股70%。

与此同时,公司出资1.6亿元收购江苏吉星50.5%的股权工商变更登记也在近日完成,并领取了营业执照,这标志着东旭光电正式进入蓝宝石领域。

蓝宝石概念再次袭来

本月1日,在巴塞罗那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华为一口气推出了3款可穿戴新品,包括其首款智能手表华为Watch、智能手环TalkBand B2和运动智能耳机TalkBand N1。其中华为Watch采用类似Moto 360的圆形表盘设计,首次搭载了蓝宝石玻璃屏,受到市场高度关注。

此外,关于新款 iPhone 要搭载蓝宝石屏幕的传闻连日来被多家媒体报道。媒体引用苹果供应链处知情人士消息称,苹果已经初步解决蓝宝石屏幕的质量问题,如果不出意外将会在未来几个月时间内进行量产。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蓝宝石生长技术的精进及生产成本的持续降低,除了以往LED磊晶基板的应用外,蓝宝石在近年广受各产业的关注,世界各国无不看好蓝宝石基板商机。蓝宝石基板主要是用在生产LED晶圆的材料,具有高硬度、高介电系数、高热导系数等等优越特性,除了应用在智慧型手机和穿戴式装置,包括苹果、三星、LG等高阶智慧型手机的相机镜头保护盖和主画面键外,蓝宝石基板更被市场期待可应用在光学、航太科技和军事用途等领域。

行业研究预计,2016年蓝宝石应用市场新增空间近20亿美元,将是LED衬底材料的3倍以上的市场。

提升公司估值水平

东旭光电公告称,公司出资1.6亿元收购江苏吉星50.5%的股权工商变更登记也在近日完成,并领取了营业执照,公司名称不变。

据介绍,江苏吉星具备从蓝宝石晶体生长到衬底、窗口片制造的全套完整生产设施、设备及相关工艺技术,产品涵盖大尺寸蓝宝石晶锭、2-8 英寸蓝宝石晶棒、2-8英寸蓝宝石衬底、光学窗口材料、手机应用光学片、激光美容晶条、光通讯用蓝宝石封装条等类型品种,年产 360 万片 2 英寸高质量 LED 衬底片。切磨抛设备均为进口先进设备,加工精度、良率、效率处于同行业前列。按照最近东旭光电披露的定增项目合并盈利预测报告显示,公司预计2015年将销售数百万片LED衬底片,蓝宝石及其他方面实现营业收入6.92亿,将成为公司另一盈利点。

对于此次收购曾有多家知名券商发布研报。其中西南证券(行情600369,问诊)认为,公司此次收购切入蓝宝石领域,将与托管子公司四川旭虹高铝盖板玻璃形成互补,全面涵盖手机盖板玻璃中高端市场,对于公司产业链布局及估值提升具有明显的积极意义。

分析人士称,蓝宝石未来市场巨大,东旭光电一直以来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此次与行业内领先的吉星完成收购,必能节约大量的时间成本,实现弯道超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