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超图软件:中标国家级基础平台,取得历史性突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5-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根据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关于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一期建设中标公告,浪潮软件成功中标,其系统主要以公司的SuperMap GIS 平台为支撑。

点评:

中标国家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对未来拓展全国市场具有重大意义:1、公司此次中标项目是国家级基础平台并参与相关标准制定,未来全国各地大规模建设的不动产登记系统都将接入该基础平台,将为公司未来在全国各个省拓展不动产系统建设项目奠定基础;2、本次招标除数据库之外,GIS 软件、应用中间件、云管理平台等均明确要求使用国产自主可控品牌,公司在国土资源领域的市场份额仅是国外竞争对手的50%,国外竞争对手的出局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国产替代空间;3、从项目分析,国土资源市场非常分散,没有一家能够完全垄断市场的公司,国土资源未来以云架构方式建设信息系统给予行业重新洗牌的机会,公司未来有望凭借在云GIS 领域长期的优势积累取得更大市场份额。

全国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建设市场空间百亿级。目前全国不动产登记项目平均一个县的项目金额为1000 万元左右,其中涉及数据工作占60%,信息系统建设占40%。以全国3000 多个县、市和直辖区计算,全国不动产信息系统建设市场规模将在100 亿元以上。

打通全国不动产登记数据库,未来数据运营和服务价值巨大。此前,全国土地、房屋、草原、林地、海域信息存在政府部门多头管理的问题,不只带来资源浪费和效率低下,也使得不动产审批、交易和登记信息在有关部门间无法互通共享,形成“信息孤岛”。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将集成整合目前分散在各部门的不动产登记数据,建成覆盖全国的不动产登记数据库。

近日国土资源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工作统筹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加强系统建设和应用的统筹,向部机关各司局和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开通在线数据和系统应用服务,公司未来有望分享数据运营和服务的广阔市场。

投资建议:公司面临国家加强信息安全保护和GIS 平台软件二三维升级历史性机遇期,此外,公司拓展军工领域和外延扩张的空间都非常大。预计2015-2016 年EPS 分别为0.55、0.81 元,买入-A 评级,3 个月目标价40 元。

风险提示:GIS 行业应用拓展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超图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