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江股份:居家养老、分级诊疗东风至,就位社区医养大宴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5-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以智慧城市总包为导入,占位城市所覆盖区域及居民的入口,以养老社区、社区医院为中心,搭建老年人安防监测平台、慢病监测数据平台助力养老和医疗020的闭环,依据平台占位优势掘金健康养老、慢病健康管理;智慧交通业务稳定较好增长,2C端试点运营服务。在健康养老需求的爆发和分级诊疗推动下,我们看好公司立足智慧城市、打造社区养老和医疗020平台的商业模式;同时作为智慧交通领先企业,运营转型有望迎来突破,建议买入。

投资要点:

依托城市总包推动智慧养老与医疗,以社区为中心,“建设”先行“运营”先试

(l)从整个城市的智慧健康产业出发,布局覆盖区域内的社区居民医养健康服务。公司已签约18个智慧城市总包项目,协议金额约120亿,几乎均涉及智慧健康领域,预计15年陆续落地。另外,公司争取15年增加至50个城市总包。由政府、商业地产等方推动,并作为建设付费主体,公司先占位城市后依靠项目搭建平台,打造的“健康宝”、“养老宝”C端将在医疗养老等领域提供运营增值服务,卡位优势明显。

(2)智慧社区养老400亿大蓝海,政府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推进养老信息化,有望加速智慧养老运营空间的打开。我们预计,公司可能以构建老年人健康安全监测平台为切入点,服务高端社区养老。结合物联网技术与可穿戴设备,监测老年人运动、体征信息、安防等信息,联网将数据传送至平台进行分析,实现远程监控与及时警报、呼叫医护救援等功能,可通过“养老宝”App通知子女。公司服务的客户包括大型养老院,有民政部门多项政策和资金扶持,项目推进力度强;及由地产、保险等投资的商业化高端养老社区,金额投入大,信息化需求强劲,同时公司也有望与保险方开展医养结合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3)分级诊疗的实现将盘活社区医院,激活数百亿社区慢病健康管理市场。分级诊疗大势所趋,全国备省市试点病种的双向转诊、医保差额报销、基层用药目录等政策纷纷落地。我们认为,公司可能通过为政府搭建慢病监测数据平台(连接社区居民一社区医院一地区大医院)来切入社区医疗020,健康监测硬件所采集的数据,将在该平台上得到有效整合利用,并能够及时传输至社区医院,以供医护人员监测和分析,且经认定需转诊的可通过平台来实现;公司占据监测平台的卡位优势,及结合硬件设备来推广“健康宝”等App,以绑定用户,瞄准的是分级诊疗挖掘出的社区慢病健康管理“大金矿”。

智慧交通行业领先,传统业务维持稳定增长,C端“易出行”正在寻求交通数据商业运营的突破。我们预计行业增速仍可保持在20%-30%,当前公司智慧交通领域覆盖全国170个以上城市,增速处于行业上游。同时,公司“易出行”App已在杭州等城市上线,下载过10万。公司具有与交管局同步的实时交通数据二级权限,今年有望向市民开放违章查询缴费、实时路况视频等,运营利益与政府分成,潜在空间值得期待。

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看好公司立足智慧城市,搭建社区医疗养老020平台的商业模式,以及交通转型运营的潜在盈利空间,建议买入。预计14-16年EPSO.80/1.17/1.81元,对应当前股价49/33/21倍。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53元,对应14、15年66、45倍PE。

风险提示:项目结算进度不达预期,互联网运营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江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