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泰电子2014年年报快报点评:业绩释放低于预期,继续看好业务拓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李亚军 2015-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4年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2.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89%,但2014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34万元,仅比上年同期增长3.20%。

传统业务高增长,速递易扩张仍需投入

公司BPO业务2013年实现收入3.16亿元,今年BPO业务收入为5.72亿元,同比增长82%。而2013年BPO业务占全部收入的35.19%,今年占比继续上升,将达到45.51%,为公司接下来速递易、金慧家等其他社区服务的拓展提供业绩支撑。

大社区版图显现,静待投资回报

公司积极布局社区服务、社区电商、社区金融,抢占大社区平台。2014年年底速递易在全国已经成功布设12000个以上网点,服务36座城市,累积收件近亿个,而计划在2016年完成40000网点的铺设;而金慧家计划铺设5000个,借助公司金融外包和金融电子优势,完成社区金融的抢占;同时,公司公告收购阳台伟岸,踏入互联网金融领域,其旗下金宝盟全国是规模最大的互联网保险平台之一。我们认为收购该公司能够打造社区金融线上线下的闭环,完善生态圈。

风险提示

1、速递易业绩施放进度低于预期;2、社区服务投入高于预期;3、BPO业务增速可能下降

看好公司大社区战略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布局积极“社区服务+社区电商+社区金融”,抢占大社区平台,未来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及可拓展性。公司通过前期配股7.5亿+预披露定增29亿资金支持(其中21.4亿用于速递易),让公司能够顺利完成入口抢占,未来在具有规模效应的前提下,快速收回投入并盈利,潜在发展空间巨大。我们对于公司成为“社区服务集大成者,快递最后100米中的王者”观点依然不变。结合我们以前报告,我们认为公司中期合理市值按传统业务+速递易价值+速递易附加值的对应价值为:35.1+114.08+27.51=176.70亿元,对应中期股价为4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发龙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