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格通信2014年业绩快报点评: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公司订单充足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杨鑫林 2015-0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布2014年业绩快报,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实现29.53亿,同比增长75.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4.41亿,同比增长35.1%,EPS为0.44元。

点评:

受益于并购公司并表,收入规模持续扩大。2014年公司收入规模增长75%,达到29.5亿,主要是母公司合并报表增加,2014年公司收购广东怡创60%和收购四川承联并完成增资达到70%的股份。主营军用无线通信保持稳定增长,在军工信息化的背景下,订单较为充足,北斗导航方面,继续保持行业前列位置,订单预计将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公司持续获得订单,卫星通信领域增长迅猛。公司2005年开始布局卫星通信领域,2012年收购购南京寰坤65%股份,目前卫星通信成为公司核心业务,公司作为国防卫星通信的重要设备供应商,目前已形成芯片、天线、射频模块→整机→系统总体的全方位产品研发与服务能力。在国家高度重视支持卫星通信产业的发展背景下,未来五年将重点发展宽带多媒体卫星通信系统与地球同步轨道卫星移动通信系统,我国军事卫星通信处于起步阶段的高速发展期,市场需求量大,给公司提供的良好的发展机遇,公司卫星通信产品自2013年实现卫星通信产品规模订货及量产以来,截止2014年12月,2014年度已经签订卫星通信产品合同约3.2亿元,为后续市场的进一步拓展奠定良好基础。

公司继续强化“内涵式增长+外延式扩张”,进一步实现“军品深根细作,民品战略布局”。公司是国内国防领域领先的信息服务系统供应商,从2011年开始通过超募资金不断进行资本运作,通过外购实现北斗导航(外购南方海岸)、数字集群(四川承联)、频谱监测(深圳嵘兴)、无线公网(广州怡创)、模拟仿真(摩诘创新)等多领域切入,目前公司形成四大主业:即军用电台、北斗导航、模拟仿真、数字集群,2个新业务增长点:即卫星通信和频谱监测,从而实现军民融合新战略,公司目前继续强内涵式增长+外延式并购战略,预计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军工信息化领域进行优质并购,强化外延式扩张能力。

持续受益于北斗导航产业高景气度。北斗导航产业在我国属于战略新兴产业和朝阳产业,产业链逐步完善,产业布局合理,重点地区部署将带动全国发展,其应用路径将沿着国防安全、行业应用、大众消费,其中北斗二代将率先在国防安全领域启动,然后行业应用不断深入,大众消费未来需求空间广阔,其中国防安全+特定行业市场规模达到近200亿,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在北斗导航产业链齐全,具备上下游技术积累以及渠道优势,同时易获得政府补贴,是目前北斗导航产业投资首选标的。

投资建议:充足订单确定未来2年业绩表现,维持谨慎推荐评级。军工信息化将是目前国防建设最主要方向,数字机部师以及应急网络建设有望在未来2年加速,同时北斗产业进入快速增长期,将给公司带来实质性利好。我们看好公司在军、民两个业务上的拓展能力,外延式并购将继续增厚15-16年的业绩。预计公司2015-2016年基本每股收益0.61/0.7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8.7/30.3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低于预期,政策风险、竞争风险、技术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