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方科技:千方交通数据平台运营价值显现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陈伟 2015-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INRIX 在国外交通信息服务市场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但国内业务开展却并不顺利,这次INRIX 选择千方合作,则是希望借助千方的力量共同开拓国内交通信息服务市场。而具有国内丰富交通数据资源,且业务模式也与INRIX 雷同的千方也是INRIX 的合适合作伙伴。

与INRIX 类似,千方建立了广泛和有效的交通数据采集机制和渠道,依靠这些广泛的数据源采集通道,千方已经将动态交通数据采集拓展到航空(航班动态、航站楼内导航)、水运、城市市内交通(含地铁和路面交通等)、城际道路等与交通出行相关的各个方面,公司的实时交通信息服务也已覆盖北京、上海、深圳等近30 个国内大中城市。而丰富的交通数据也使得公司为寻求数据变现而向更多用户提供多个领域的交通数据增值化应用和服务成为可能。

这次双方的战略合作有望创造双赢格局。如INRIX可以通过与千方的合作获取国内交通数据,从而更好的开拓国内交通信息服务市场,而千方则不仅可以通过与INRIX的合作获得增值收益的分成,还可以利用INRIX的数据分析与商业增值应用经验更好地运营国内城市的智能交通项目,探索更多的交通数据变现模式。

目前,双方的合作进展较为顺利,如公司和INRIX合作开放的针对车企的车联网方案,预计几个月之内产品将面世;初期确定至少有两家国际知名车企将在年内上线双方联袂提供的信息服务产品。这些产品及服务的推广也将转化为千方进一步加快数据采集,整合交通数据产业链的动力。我们也由此预计,今年围绕着大交通大数据的产业链整合,公司今年还有更多的战略并购,公司作为交通数据运营平台的价值也将更多得到体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