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行业周报:继续关注供应链价值重塑、低估值以及国企改革主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徐问 2015-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零售指数上涨8.70个基点,跑赢沪深300指数2.36个基点

2月9日至2月17日,我们构建的平安零售指数(含69个样本)上涨8.70个基点,同期上证指数上涨5.56个基点,沪深300指数上涨6.34个基点。69家样本公司中65家全线上涨,5家停盘。I300指数下跌5.35%,达到2863.11。

从细分行业走势来看,本期平安百货指数上涨6.12个基点,平安超市指数上涨6.61个基点,平安专业市场指数上涨14.91个基点,平安专业专卖店指数上涨9.34个基点。

平安零售零售板块动态估值31.7X,相对沪深300溢价率167.3%

截至2015年2月25日,平安零售板块动态估值31.7X,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率为167.3%,较上期末上升5.0个百分点,其中:1)平安百货板块动态估值19.1X,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率为60.7%,较上期末上升1.4个百分点;2)平安超市板块动态估值39.5X,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率为232.4%,较上期末上升0.7个百分点;3)平安专业专卖店板块动态估值70.2X,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率为491.4%,较上期末上升14.5个百分点;4)平安专业市场板块动态估值41.3X,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率为247.5%,较上期末上升14.5个百分点。

A股市场普涨带动零售板块全线飘红

受A股市场普涨带动,2月9号至17号交易日中零售板块个股全线上涨。我们覆盖的69支个股中,除停盘的5家以外,平均涨幅达到7.66%。上涨个股当中,海印股份公告将投资收购广东商联支付51%的股权,以完善交易支付闭环,力求打造线下的支付宝,进一步奠基供应链金融业务的构架得到市场肯定,期间涨幅达28.29%,居涨幅榜首位,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前期回调较多的小商品城本期实现涨幅22.18%,仅次于海印股份。

继续兲注供应链价值重塑、低估值以及国企改革主线

本期板块个股随大盘上涨,目前机构持仓仍较低。我们继续推荐重资产扩张、市值折价明显、经营稳健的百货企业,推荐兲注欧亚集团(业绩增长行业领先,存在跨界旅游行业的可能);建议投资者兲注O2O培育中渠道价值得到重塑、打造全渠道销售闭环的步步高、天虹商场以及线上GMV增速提升、洿量转化情况改善、业绩有望转暖的的苏宁亐商;另一条贯穿全年的主线是国企改革落地,行业低迷期改革成本可控,受益个股将实现估值与基本面的双提振,我们重点推荐王府井、银座股份(产业资本频繁增持)、重庆百货、鄂武商(定增引入产业资本,实现大规模员工持股计划最终落定的可能性极大,14年预测市盈率仅为14倍)。

风险提示:

1、人力、租金成本上升压力;2、经济低迷,消费者信心较弱;3、互联网新业态对传统供应链的冲击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