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兴证券:投行业务和资管业务具有一定优势的地域券商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亚韫 2015-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行业排名稳定于行业中游:从2011年至2014年数据来看,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净资本三项指标行业排名第20-35位,保持着较为稳定的水平。

经纪业务以福建为基地,向其他地区逐渐延伸。公司证券营业部主要集中在福建省。截至2014年末,公司在福建省拥有34家证券营业部,在全国拥有48家营业部,占公司证券营业部总数的56.90%。2012年至2014年,公司从福建地区证券营业部取得的证券经纪业务代理买卖证券手续费净收入合计占公司同期证券经纪业务代理买卖证券手续费净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1.23%、71.23%及70.13%。股基成交额市场份额2012年-2014年略有下降,分别为1.10%、1.08%、1.04%。

佣金率呈现下滑趋势,经纪业务收入依旧是收入的主要来源。证券行业整体佣金费率在2014年下滑较快。东兴证券受益于自身证券经纪增值服务及融资融券业务的大力发展,2012年至2014年证券交易平均佣金费率分别为0.74‰、0.78‰及0.68‰。与行业平均水平趋于一致。证券经纪业务是公司营业收入的重要来源。2012年至2014年,公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分别为4.80亿元、7.41亿元及10.07亿元。公司2012年至2014年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市场占有率分别为0.95%、0.97%及0.96%,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行业环境中,市场收入份额较为稳定。

投行业务具有一定优势。公司在股票和债券的保荐与承销业务方面有较强的竞争优势:2007年至2012年连续六年被深交所评为“最佳保荐机构”,在中小企业板、创业板市场保荐上市的承销家数和金额均位于行业前列,2012年和2013年公司连续两年债券主承销家数位列行业前列。

创新业务积极发展。公司目前已开展了融资融券、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股票质押式回购、场外期权等多项创新业务。其中,公司融资融券余额在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分别为4.02亿元、29.37亿元和92.69亿元;公司报告期内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稳步增长,2012年及2013年的资产管理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即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以下同)分别位列行业第17位及第19位,均稳居行业中位数以上。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57、0.64和0.76元,给予公司2015年30-35倍的市盈率,对应合理价值区间为17-20元。

风险提示:佣金快速下滑,证券市场交易量萎缩,创新业务发展低于我们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