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天城投14年报点评:产融结合、并购重组、创新发展,维持买入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朱宏磊 2015-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利同增48%,EPS0.93 元,慷慨分红、送转。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 亿元,同比增长48%; 对应增发完成后股本的EPS0.93 元,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另外公司慷慨分红、送转,每10 股送5股转增10 股、派发股利2 元(含税)。

地产业务稳健,丰厚土储保障可持续发展。

地产业务实现稳健增长,全年实现销售额186 亿元,逆市增长5.7%。受益于“引银入黔”战略,公司创新性推出的定制式办公楼模式收到广泛认同并取得不俗销售成绩;保障房项目也获得了政府乃至中央的赞许(2 月14 日李总理视察);贵阳及异地住宅项目均有序推进。截止2014 年底,公司尚有2000 余万方项目储备,为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财务杠杆下降,业绩锁定性强,优先股发行将进一步改善资本结构。

定增完成后公司财务杠杆大幅下降:①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50%,同比下降3 个pct;②净负债率101%,较去年底大幅下降185 个pct;③期末货币资金52 亿元,短期偿债能力保障倍数由去年底的0.69 上升至0.95 倍。预收款140 亿,对2015 年营收覆盖率达94%,业绩锁定性强。另外公司将向不超过200 名对象发行不超过3600 万股优先股(浮动股息率、可累积、非参与、不设回售条款、不可转换),募资不超过36 亿用于偿还贷款及补流,此举在A 股主流地产股中乃首例,若发行成功将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提高资本实力。

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及大健康领域。

公司积极布局“大金融”,计划在银行、证券、信托、保险领域实现控股和参股,在互联网银行、在线支付、远程支付、P2P 小额贷款、供应链金融领域取得经营资质和牌照;布局“大健康”,包括医院、疗养护理及健康中心的合作与开发。

同时中天教育、中天体育品牌效应日益扩大,未来有望实现增长点的突破。年报中还提到在研究矿产业务转型方向,并表示会根据战略适时进行调整。

产融结合、并购重组、创新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年报首提“产融结合、并购重组、创新发展”大战略,我们看好公司超强高效的执行力、以及区域龙头的资源整合能力,看好公司站在风口、拥抱新型产业带来的巨大想象空间! 预计15-17 年EPS 分别为1.50/1.87/2.23 元,对应PE为10.8/8.7/7.2X,维持最高评级——“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