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嘉事堂:药品快配平台+电商助力铺开全国市场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雯 2015-0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嘉事堂发布公告,拟终止2014年9月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改为向二级市场定向增发,增发价格为不低于28.62元/股,拟募资4亿元投入药品快速配送平台建设、医疗器械物流配送平台一期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药品快速配送平台网络建设是此次增发的主要投向.

此次增发方案与去年的可转债方案相比,募集资金规模相同,均是4 亿元。

但募投项目发生了变化,此次定增中的约2.3 亿投向药品快速平台,剩下的1.2 亿和5200 余万元分别补充流动资金和投入医疗器械物流配送平台一期建设。而在去年可转债方案中,资金主要投向为收购医疗器械标的公司51%的股权,其它2 个项目也是补充流动资金和投入医疗器械物流配送平台一期建设,金额上变化不大。目前收购医疗器械标的公司正陆续并表中,预计2015年并表将完成,此次募投资金的变动将不会影响收购进度。方案的更改预期更多是转债审批时间进度问题,为了使募集资金能尽快投入项目中。

药品快速配送平台建设是打开全国药品市场的战略一步.

我们认为药品快速配送平台网络建设是公司拟通过电商渠道打开全国药品市场的重要一步和基础。公司目前药品业务基本集中在北京,北京外收入占比约15%左右,借助电商,药品有望随着高值耗材业务向全国范围内铺开。此次药品快速配送平台网络将在北京设立药品快速配送平台网络调度中心,在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等13 个一二线城市建设物流配送中心。

投资建议.

公司已经从一个传统的区域性的医药商业企业转变为一个具有创新商业模式的“区域药品销售+全国高值耗材代理”二元化快速发展的商业企业。借助电商及公司创新的运作思路和强大的执行力,公司的药品销售有铺向全国的可能。公司将借助政策春风,以决战的姿态对抗电商。公司深度参与高值耗材渠道整合,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最大的心内科高值耗材销售网络。不考虑非经常性损益和增发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 年EPS 分别为0.50、0.75 和0.91 元,维持 “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医药电商相关政策低于预期、耗材业务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事堂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