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明精机:首次覆盖报告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杜长春 2015-0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多层共挤设备领域积累深厚,竞争优势明显。公司是国内塑料挤出领域的龙头企业,拳头产品薄膜吹塑设备行业领先,并且在国内多层共挤技术领域拥有深厚的积累和显著的竞争优势。多层共挤是行业技术趋势,目前公司已经实现了九层共挤,业内第一。

出口形势好,内销产品升级趋势明显。全球塑机市场保持7%左右的平稳增速,其中包装塑料机械增长较快。印尼、南非等新兴市场受经济增长拉动,塑料机械需求旺盛。国内塑料机械凭借性价比优势,市场竞争力强,出口形势良好。内需方面,塑料制品需求旺推动装备需求增长,同时食品安全、医药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倒逼国内塑料制造装备向中高端升级。

产业链横向、纵向延伸,寻求新的增长突破口。国内薄膜设备市场大概70亿左右,其中公司所在吹膜设备市场大概30亿左右,成长空间相对有限。为此公司横向延伸至技术壁垒高的流延、双拉伸设备领域,其中流延设备已经竞争力。纵向公司延伸至军用PVDC、窗用膜等高端制品领域,同时获得了陶氏PVDC国内独家专利授权,成长前景可期。

盈利预测及评价:预计2014年至2016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62亿,0.8亿和1.07亿,同比分别增长13.1%,27.7%和34.9%,对应2015/02/12收盘价的PE分别为36.9,28.9和21.4,考虑到公司储备产品具备爆发的潜力,因此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市场推广低于预期;PVDC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明精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