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重庆路桥:外延扩张涨业绩,两带一路提估值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吴彦丰 2015-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三桥一路收益固定,年票收费模式风险低保障高有利建设运营企业:三桥一路是公司的主要资产和收入利润来源。重庆市政府对主城区内车辆强制征收路桥通行年费并进行统收统支,财政根据各路桥的建设运营成本给与一定利润加成后拨付给运营企业,与实际车流量无关,因此公司三桥一路营收利润基本固定。这种特殊收费模式降低了建设运营企业风险,保障项目收益和现金流充沛。

自身条件佳动力强,外延式扩张潜力大:我们将负债率和短期现金保障能力作为衡量企业外延扩张潜力的长短期指标,公司在高速公路和基础建设行业29 家上市企业中负债率适中,现金(流)充沛。加上公司运营的石板坡大桥16 年收费到期将使其收入盈利下降15%,综合来看公司自身条件良好,完全具备外延式扩张的动力和能力。

重庆国改和PPP 推进力度大,项目质量好,并购或大幅增厚EPS:重庆国企改革力度大,并将基础设施PPP 模式作为推进国企改革的五大路径之一重点抓,推出了一批质量高,效益好的高速公路股权转让和BOT 项目,如果并购EPS 有望增厚25%~50%以上,同时提高BPS 和ROE 水平。

投资建议。

公司外延扩张潜力大能力强,重庆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区位优势凸出,未来一带一路建设将释放本地交通基建和运营需求;内陆自贸区一旦落户重庆也将带动新一轮建设热潮,公司成长空间打开,估值将明显提升,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估值。

预计公司14~16 年的EPS 为0.279 元,0.284 元和0.398 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 分别为21X,21X 和14.7X,PB 分别为1.8X,1.7X 和1.4X。从DCF 估值看,公司市值至少在70 亿以上。

风险。

外延式扩张低于预期,一带一路政策对重庆本地基建拉动低于预期,利率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路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