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利得:扣非后净利润增长六成,维持“买入”评级,强烈推荐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黄景文 2015-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利得公布2014年年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6亿元,同比增长6.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41.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63.07%,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3.47亿元,同比增长206.65%,EPS0.32元/股,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7.18%。

公司业绩略低于我们之前的预期,主要是因为地博矿业的减值准备。由于公司投资的广西地博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经营环境与公司最初投资时候相比发生了较大变化,其正常的生产经营都受到较大影响,且2014年黄金销售均价仍然同比下降,公司对持有的11.30%的地博矿业股权计提了3325.51万元的减值准备(体现在资产减值损失里),这直接影响了公司的业绩。我们原先预计公司2014年业绩为1.81亿元。

拨开阴霾,公司下半年基本面依然良好,毛利率持续提升。虽然有减值准备的计提,但是如果考虑公司主业经营的情况,除了帘子布的毛利率下半年略有下滑之外,公司其他主要产品的毛利率下半年都高于上半年,其中PVC膜的毛利率提升的幅度更大,提升了4.11个百分点,达到了34.33%。

未来两年仍然是公司的成长期,对于公司的业绩仍可期待。公司预计将会于2015年底投产第二条1.5万吨浸胶帘子布生产线,2016年初投产4万吨车用丝项目,同时,2015年还将会加大对天花膜、天花布、环保石塑地板的推广和销售,让公司的塑胶材料板块进一步发展。我们在2014年9月的调研报告中对公司的塑胶材料板块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分析,认为这是未来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动力,预计2015年,这一板块的利润贡献将会持续提升。

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我们对石塑地板的收入进行谨慎估计,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为0.47元、0.59元、0.72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地博矿业诉讼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 利 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