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宇集团:产品结构优化,业绩持续高速增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谢刚,张俊宇 2015-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金宇集团发布2014 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4 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50%-70%,区间为3.76 亿元-4.26 亿元,折合EPS1.33-1.51 元,基本符合我们此前预期,但大幅超出市场一直预期,收入预增主要由于全资子公司金宇保灵销售收入大幅增加。

根据公司业绩预增增速计算,公司2014 年净利润较2013 年扣非后净利润增长99.2%-125.8%,其中2014Q4 单季利润达到0.66 亿元-1.16 亿元,同比增长14.5%-101.2%。进入4 季度后全国各地口蹄疫疫情散发趋势增强,养殖户对口蹄疫防控重视程度较高,但因猪价低迷,去产能化持续,公司在市场需求短期缩减情况下仍能保持稳定的业绩实属不易,侧面印证了产品的质量和口碑优势。

此前市场对金宇集团利润增长的持续性表示出担忧,我们此前1.34 元的盈利预测普遍较市场预期高出10%-15%左右,但此次公司业绩预告下限水平也基本达到了我们的盈利预测,表明公司口蹄疫市场苗销售仍保持了高速增长状态。在我们1 月8 日《口蹄疫疫情对公司业绩形成正面影响》中已经指出公司2014年业绩有望超预期,我们认为此次的业绩公告将继续催化金宇集团的估值修复行情。

我们认为2015 年口蹄疫市场苗将继续驱动业绩快速增长。尽管2014 年公司口蹄疫市场苗销售额接近5亿元,继续实现将近翻倍增长。但是我们仍持续看好口蹄疫业务的增长。(1)在养殖规模化趋势下,市场苗规模有望达到25 亿元以上,目前市场渗透率依然偏低,未来市场仍有增长空间;(2)2014 年底以来口蹄疫疫情频发,尤其是A 型口蹄疫疫情较为严重,带来口蹄疫疫苗需求量增长,而且未来极有可能放开A 型猪口蹄疫疫苗,带来口蹄疫疫苗行业规模的进一步快速增长。(3)公司依赖于其过硬的品质和技术服务优势,将继续在市场份额上保持领先优势。

未来公司在产能扩张、品类增加、相关产业扩张、走出国门等一系列业务运营方面都将呈现加速趋势,我们对公司中长期增长前景保持乐观态势,这些都将成为公司股价的主要催化剂。

预计公司2014-2016 年EPS 分别为1.34/1.92/2.56 元,按增发完成后股本摊薄计算, EPS 分别为1.20/1.72/2.29 元, 公司未来3 年业绩复合增速将达到56%,给予公司40X2015PE,上调目标价至68.8元,维持“买入”评级,当前时点继续积极推荐金宇集团的高速成长机会。

风险因素:(1)下游养殖景气度长期低迷的风险;(2)产品质量风险;(3)口蹄疫市场苗严格管制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