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方微:年报业绩预告低于预期,静待15年新产品发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顾建国 2015-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盈方微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8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6.93%。

公司全年业绩低于承诺,但四季度已明显转好

公司全年2800万元的净利润低于当时股权分置改革所承诺的5000万元,我们认为一方面原因是公司原有的芯片受平板市场增速萎靡和竞争激烈的影响,销售额低于预期。另一方面,公司布局的OTT终端芯片等重量级新品,受广电行业政策影响,出货量低于预期。再加上公司全年大幅进行新产品研发,费用率也出现了较大增长,综合导致了全年业绩低于预期。但从全年业绩预告来看,公司仅四季度单季盈利接近4200万元,业绩已出现了明显的拐点.

15年将迎来新品发力,前期定增资金将助力公司产业链布局

展望15年,公司除了继续在平板市场发力之外,继平板电脑芯片之后的四核OTT机顶盒终端芯片目前均已启动全面的量产导入。另外,公司目前新品储备丰富,已全面布局针对未来个人、家庭、汽车等智能系统的芯片。

公司的W10系列穿戴芯片,Q3系列芯片,以及公司第一颗64位处理器架构芯片均是明年的主要看点,有望带来业绩的大幅改善。

另外,公司前期的定增资金自15年起将主要用于公司围绕处理器芯片,不断进行产业链布局,最终建立“从芯片设计到终端客户应用的垂直一体化产业平台”。

下调公司盈利预测,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不考虑前期增发,我们下调公司2014-2016年EPS至0.03元、0.14元和0.22元。但鉴于公司在芯片设计领域较强的竞争优势,良好的业务布局以及公司未来借助于资本市场的外延式并购预期,我们看好公司的长远发展,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芯片开发进展不及预期;2、芯片设计市场竞争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方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