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园集团-运泰利:未被市场充分理解的优质标的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5-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珠海运泰利公司100%股权,交易作价17.2个亿。从最近与投资者的交流来看,市场未能充分理解运泰利的业务及经营情况。本篇报告主要对运泰利的相关情况做一个全面的梳理,对投资者的一些疑问做出解答。

投资要点:

运泰利的行业定位。运泰利是一家专注于研发和创新的技术服务型企业,目前的产品主要集中在自动化检测设备以及自动化装配设备两大业务板块。据此,可以将运泰利归为工业自动化,也即通常所说的“工业机器人”板块。

运泰利的技术优势。运泰利的技术优势主要来源于其软实力,即技术人员的思想,正是这一思想使得机械手、测试针等设备能够整合在一起并翩翩起舞。

运泰利的客户相对集中是其发展战略和资源约束的必然结果。运泰利选择相关行业内前三的知名公司进行合作,这类客户订单金额一般较大,在人力等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其只能满足少数客户的供货需求,导致下游客户相对集中。

运泰利选择主攻全球大客户业务可以带来以下三点好处:一是知名客户的订单额较大,可以带来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二是知名客户更看重供应商的技术实力和快速反应能力,运泰利在此方面具备竞争优势,因此议价能力强,其产品可以获得较高的毛利率;三是知名客户对运泰利的认可有利于其快速建立自己的技术领先形象,打出品牌名声,为后续其他大客户的开发打下基础。

自动化检测设备板块毛利率水平有望继续保持。基于对运泰利的知名客户开发策略、产品定价策略以及国际领先企业毛利率水平等的综合考量,我们认为其自动化检测设备业务有望继续维持高毛利率水平。

不考虑收购及相关配套融资,我们预计2014-2016年EPS分为0.43/0.59/0.76元,如考虑,预计2014-2016年EPS为0.43/0.62/0.85元。按照2015年32倍PE,6-12个月目标价为20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对运泰利的收购未通过证监会核准,新产品市场开发进度低于预期,电网投资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园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