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陆电子:储能和海外业务有序推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杨敬梅,黄道立 2015-0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科陆电子公告:公司与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深圳市新源盛拓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000 万元设立深圳鲁电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另据媒体报道:

1 月26 日,储能产业重大课题研究规划建议暨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科陆电子被提名为唯一的理事长单位,公司董事长饶陆华被提名为理事长。

评论:

电力设计院的成立是公司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00 万元,电力工程咨询院认缴出资额为40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公司认缴出资额为40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新源盛拓认缴出资额为20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

投资标的公司的经营范围为:项目管理、工程咨询及服务、电力设计、工程勘察、工程总承包、技术经济及造价咨询、评估、环保工程设计、安全评价;承担国内外电力工程、清洁能源及能源综合利用等各类工程;设备、材料的制造、采购、销售及成套;备案范围内的进出口业务;对外承包工程和派遣境外工程所需劳务人员。

电力工程咨询院具有甲级资质并拥有丰富EPC及项目设计经验,合资公司的设立是公司由新能源、智能配电网的设备制造领域向整体项目解决方案提供商、EPC 项目总包商转型的重要布局。

电力设计院的成立有利于公司海外项目的拓展。

2014 年8 月,科陆电子携手华为共建40kW/384kWH 喀麦隆光伏微电网系统,包括高效光伏发电、深循环胶体电池储能、智能光储一体电站、低压输配电线路、节能路灯系统、智能监控调度管理等,是一套以科陆电子自主研发的光储一体电站产品为核心的具备世界先进水平的光伏微电网系统。科陆电子承担项目的工勘、设计、供货、工程督导、系统调试、项目交付等关键工作,是向客户提供的交钥匙工程。

喀麦隆工程是公司携手华为开拓海外业务的第一步,而电力工程咨询院在海外具有丰富的案例经验,合资公司的设立将更有利于公司开拓海外市场。

储能行业分会的成立将有利于我国储能技术研发和标准体系建设。

储能作为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最关键技术,在新能源并网、电动汽车、智能电网、微电网、分布式能源系统、家庭储能系统、无电地区供电工程乃至未来能源安全方面都不可或缺,大规模储能技术在电网的发电、输电、配电、用电四大环节都拥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储能行业分会是我国储能产业唯一专注应用领域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并将成为政府对行业管理的参谋和助手,以及政府、科研机构和企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会议将通过分析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探索出适合我国国情的储能商业化运营模式,并对我国储能技术研发和标准体系建设起到推动作用。

成为理事长单位和理事长充分公司在储能产业中的领导地位。

一般来说,行业协会的理事长是协会的法定代表人,其职责一般包括召集和主持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检查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决议的落实情况、提名协会秘书长人选以及代表本协会签署有关重要文件公司及董事长能在首届协会任期内便被提名为理事长单位和理事长,充分展示了公司在储能产业中的领导地位,另外,此事对于公司储能业务的拓展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业绩确定性强,储能和海外业务提升估值和发展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基于最保守的判断,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5/2016 年,净利润分别为1.11 /2.53 /3.72 /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8.7%/128.5%/47.1%,每股收益分别为0.28/0.64/0.94/元且业绩有超预期可能。维持对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陆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