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宇软件:电子政务正当时,高成长性渐显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李响 2015-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政务投资正处在景气周期内,龙头厂商将受益政务信息化建设是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我国的政务信息化一直在快速推进,以金盾、金农、金审、金税、金财、金关为代表的近百个重大信息化工程项目陆续建成,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但我国的电子政务水平较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全球排名仅70名。《“十二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的出台,是“十二五”期间安排国家投资建设重大政务信息化工程的重要依据。我们认为,“十二五”是电子政务关键的一个时期,政府投资增速明显加快,诸多项目上马,项目数量以及单体金额较以往也会有明显提升,电子政务正处在一轮投资的景气周期内。根据IDC的预测,到2017年,我国政府行业IT支出投资规模将达到1,189亿元。

分析《“十二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及其他政策,我们认为,未来电子政务建设将存在以下趋势:1、互联互通,建设和整合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2、资源共享、开放数据,利用大数据技术帮助政府转型为服务型政府;3、电子政务云平台+自主安全可控;4、政府购买服务、电子政务外包,投资引入PPP模式,让企业参与运营。我们认为,这对进入电子政务行业设置了更高的门槛,对厂商在顶层设计、交叉技术、自主可控、项目管理、系统运营等方面的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这个角度来看,目前在电子政务各个细分市场里保持领先的龙头企业都具备了大型项目开发、项目规划和项目管理等综合实力,因此在愈发重视整体解决方案的电子政务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市场占有率有望增加。

华宇软件在电子政务细分领域优势突出,处在快速成长期公司一直是我国电子政务信息化解决方案的10强厂商。1、公司深耕法院、检察院行业,市场占有率高达50%,法院行业的“天平工程”和检察院行业的电子检务工程将推动法检信息化在未来几年保持较快增长,公司作为绝对龙头将明确受益。2、食品安全覆盖面广,市场空间上百亿,目前政策驱动,未来将市场驱动,社会共同参与。子公司华宇金信成功中标北京和三亚的食品安全平台建设订单等项目,结合公司的市场资源预计将斩获更多订单。3、子公司亿信华辰是政府BI解决方案和产品提供商,面向税务、金融、卫生、电力、企业等诸多行业。公司自身所处的法检、食品安全行业都是未来在大数据方面有着明显需求的,公司可以结合BI能力、行业业务的深入理解、先发优势,来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服务。

商业模式正在从产品向运营转型,B2G/B2C1、“诉讼无忧”服务平台已经进入900家法院,约1/4的法院市场,我们看好“诉讼无忧”服务平台在2015年继续提升市占率。诉讼无忧最终是要在法院与律师之间架起一个桥梁,形成一个类似于OA的系统。待律师用户量规模化后,拟围绕律师提供收费的增值服务。2、子公司华宇信码以二维码专利为载体,集防伪、物流监控和互动营销三个功能为一体,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为基础,向客户提供信息服务、共同构建商品信息与营销服务平台。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4年-2016年的EPS分别为0.98元、1.50元、2.09元,对应PE分别为45.6倍、30.7倍、21.5倍。我们认为,公司法检信息化业务正处在投资高景气周期内,食品安全这一更大的市场启动在即,将成为公司重要新增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正在从产品向运营型转型,诉讼无忧和二维码两个B2G/B2C业务可以重点关注。我们坚定看好公司的长期成长性,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府政务信息化投资不达预期;培育运营型业务导致费用大幅上升;创业板大幅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宇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