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瓷材料:2014年受累MLCC配方粉价格下滑,2015年将重新开启高增长模式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蒲强,郭哲,陈建文 2015-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国瓷材料2015年1月24日公告2014年业绩预告:2014年公司共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00万元—6700万元,同比下滑15%~21%,对应EPS为0.49~0.53;同时公司公告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25447.6万股。

平安观点:

MLCC配方粉价格下降导致公司2014年业绩下滑:受到年初日元贬值以及三星业绩大幅下滑的影响,公司为了巩固产品的性价比优势,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采取了主动降价的策略,据我们测算,价格下浮在20%左右,在其他产品大规模放量的初期,严重拖累了公司业绩,带来净利润下滑15%~21%。目前该产品价格已经企稳,未来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基础。

陶瓷墨水未来发展空间大,公司有望充分受益:我们预计2014年国内墨水需求量在3万吨左右,以每吨9万元计价,市场规模为27亿;如果按照发到国家陶瓷工业的占比规模测算,我国陶瓷墨水产值空间可达100亿元左右。公司收购康立泰之后迅速扩大产能,未来将在3000吨的基础上扩大到5000吨,需求的快速增长将充分消化公司产能,将助推公司2015年业绩重回增长。

公司纳米氧化锆2015年将快速放量:国内复合氧化锆材料的市场规模在150亿元左右,而纳米氧化锆粉体材料被海外企业垄断,公司在技术上成功打破了海外垄断,三季度以来单月出货已在10吨以上,随着2015年一季度公司1500吨产能的一期(700吨)建成投产,公司有望持续放量。

高纯纳米氧化铝带来新的增长极:高纯超细氧化铝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材料、蓝宝石材料等高端新材料领域,目前国内主要依赖进口,国内市场空间为10亿左右。2014年9月,公司通过与淄博鑫美宇氧化铝有限公司合作,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成长为国内高端氧化铝材料的龙头企业,在短期内迅速实现高纯超细氧化铝的研发与批量化生产占领较高的市场份额并分享较高的市场利润。

投资建议:公司MLCC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目前产品价格也已经企稳;陶瓷墨水新建产能助推业绩快速增长,纳米复合氧化锆扩产项目盈利前景乐观,高纯纳米氧化铝带来新的增长极,发展思路清晰,2015年业绩有望恢复高速增长,我们预测2014~2016年EPS分别为0.51、0.94、1.34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69.9、38.1、26.7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MLCC配方粉价格继续下滑,新项目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瓷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