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格医药:占据医药产业制高点,模式延伸值得期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燕智,李敬雷,黄挺 2015-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药物临床试验合同研究组织简称CRO,可分为临床前CRO和临床试验CRO两个领域。临床试验CRO能够有效降低制药企业的研发成本、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失败风险,在全球制药工业因专利悬崖而盈利下滑的背景下,全球CRO需求高速增长。

临床CRO是医药新经济代表,行业增速有望加快。2015年是医药行业不破不立的一年,其中对于新药研发审批的简政放权,鼓励制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降低销售费用将是提升产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临床CRO将受益于这一改革方向,我们判断行业增速有望显著加快。

泰格医药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临床CRO企业。目前业务体量遥遥领先国内其他竞争对手一倍以上,订单质量和盈利能力更是远超同行。我们认为在口碑效应和行业整合的推动下,公司将继续扩大自身领先优势,强者恒强。

强势平台的产业价值是尚待开发的金矿。公司的业务模式自然连接了医药产业内的各方优质资源:最优质的三甲医院、最顶尖的医生、最具研发创新力的企业、最权威的新药评审机构。这些资源的开发利用目前只局限于CRO业务本身,产业价值被严重低估。今年公司开始盘活资源,使其发挥更大效益,新药投资、智慧医疗、学术营销都是值得探索的方向。

战略规划清晰,外延扩张提速:公司目标未来三年加强在临床试验相关领域的专业服务能力,拓展亚太区乃至全球市场,完善和延伸产业链,建成全球最具影响力的CRO公司之一。我们预计公司完成此次定增之后将继续加快推进外延步伐,从而实现超越行业的发展增速。

大股东参与定增,收购北医仁智:公司公告三年期定增5亿元,其中实际控制人和二股东共同出资2.5亿元;公司斥资1.5亿收购心血管ARO领先企业北医仁智,并计划将募集资金用于智慧医疗生态圈的建设和新药投资,体现了公司业务和盈利模式的升级阶段。

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59元,0.86元,1.16元,同比增长35%,45%,35%,目前股价对应2015年35倍,公司业绩维持高增长,智慧医疗和新药投资提升估值弹性,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55元风险提示:订单低于预期、人才流失风险、人力成本上涨风险特别提示:国金证券下属孙公司鼎亮睿兴投资认购增发1亿元,国金证券关联公司国金涌铧资产管理计划认购此次增发5000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格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