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利能源基础化工:煤炭清洁利用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毛伟,陈鹏 2015-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简介公司拥有50万吨/年PVC、4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氯碱规模排名靠前,且拥有煤炭、电力和电石一体化的产业链。14年起公司布局“微煤雾化”产业,开启煤炭清洁利用业务。

“两个转向”促进工业燃煤锅炉改造自2015年开始加速首先,随着火电减排达到“十二五”规划目标,国家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从15年起将转向工业燃煤锅炉领域。其次,在13年底发改委叫停“煤改气”后,14年11月七部委联合发文制定到2018年高效燃煤锅炉推广总量达到50万蒸吨的目标以解决目前工业锅炉大气污染问题。

煤粉炉将是工业锅炉减排的最佳方案,同时亿利能源竞争优势明显从成本和排放水平两方面来看,煤粉炉(微煤雾化)是工业燃煤锅炉减排的最佳解决方案。亿利能源定位于供热(蒸汽)运营商,凭借融资优势,微煤雾化项目将快速推广。此外,继吉林省和河北省后,控股股东帮助上市公司从上至下获得各地热源建设和改造订单的模式有望复制。

微煤雾化(煤粉炉)项目盈利稳定,将为公司提供广阔成长空间预计公司微煤雾化项目的投资回报期可以控制在5年左右。按15-16年燃煤工业锅炉的改造比例在4%-6%计算,保守预计每年新增的由高效锅炉提供的蒸汽销售收入在280-420亿元,将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广阔的成长空间。

化工业务有望逐步复苏公司主营氯碱业务产业链一体化程度较高,循环经济综合效应明显。

随着国内PVC产能增速持续放缓和下游需求受房地产新开工恢复增长提振,我们预计公司化工业务有望逐步复苏。

给予“买入”评级预计公司14年至16年EPS分别为0.19元、0.20元和0.51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长期看好微煤雾化业务的市场空间和政策趋严,短期项目陆续落地将是股价的催化剂,6个月目标价为11.5元。

风险提示:项目拓展进度低于预期;蒸汽中心运行效益低于预期;替代能源如天然气价格大幅下跌对煤炭清洁利用业务开展将造成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利洁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