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浔兴股份:定增改善财务结构,发展双主业受益体育政策红利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唐爽爽 2015-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公司于2014年1月17日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发行数量为2400万股,定增价格13.01元,由大股东浔兴集团、厦门时位宏远股权投资公司、林志强(三安光电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和王哲林(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队员)4名对象以现金认购(其中大股东认购5%),36个月内不得转让。

本次定增拟募集资金31224万元,其中2000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余用互补充流动资金。

14Q3公司财务费用为241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1.41%、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分别为0.89和0.55,存在一定的资金压力,使得公司在技改方面投入难度较大。定增之后,公司资本结构和财务结构有望得到改善,按照目前银行利率测算,有望节省财务费用1120万,财务结构改善之后也为后续第二主业发展奠定基础。

拉链主业弱复苏,14年净利增幅较高主要受益于政府补助

公司主业为服装辅料行业,以拉链为主,目前内销占比80%,下游客户中服装、箱包占比60%、40%。中长期来看,服装辅料制造企业有向东南亚转移的趋势。短期来看,作为服装上游,辅料行业走势受到下游景气度影响,一旦下游复苏,上游行业弹性较大。

从拉链竞争格局来看,日本YKK在高端领域的龙头地位难以撼动,浔兴此前研发金属拉链、走模仿YKK路线,但目前收入占比尚不高,中高端领域中,伟星股份凭借纽扣的龙头地位也在拓展拉链业务,占比提升较快。

相较伟星来看,浔兴的优势在于技术研发,短板是销售团队。未来公司将加大快消品牌大客户的拓展,以长三角地区为重点。

公司12年收入下滑,13-14年缓慢复苏至个位数增长,目前旺季满产、淡季产能利用率70%,接单处于正常水平。14年1-9月收入和净利增长4.95%和35.82%,净利增速大幅超越收入主要由于毛利率略有上升、以及政府补助增多(14Q3非经常性损益占比55%)。目前公司成本中材料占比43-47%,大宗产品价格下行利于毛利率提升,但人工成本的上升则是不利因素,综合判断毛利率总体将稳中略升。

发展体育产业,大股东旗下拥有篮球俱乐部,受益体育政策红利

在拉链主业受制于下游调整、产能海外转移的背景下,公司将体育产业作为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第二主业。目前公司大股东旗下拥有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我们预计存在资产注入的可能性。

我们估计,俱乐部13年收入为4000-5000万,在行业排名中游靠上,俱乐部注重成本控制,已达到微利水平。目前俱乐部收入主要来自篮管中心分成、冠名权、球票收入、以及赛事组织运营和经纪业务。

俱乐部的持续盈利能力主要取决于国家体育总局“管办分离”政策的推进进程,一旦实现“管办分离”,业内将有望引入NBA模式,赛季将会拉长,随之赛事转播权、冠名权、场地广告、品牌的特许经营权等一系列运作将风生水起,打开整个行业的盈利空间;而在进展较慢的情况下,赛事组织和经纪业务则成为俱乐部主要的收入来源。

主业弱复苏、双主业打开并购空间

公司在三季报中预计14年净利增长10-40%。我们判断,在下游尚未明显复苏的背景下,公司未来主业仍将保持弱复苏,主要关注点则在于体育政策持续推进背景下,双主业打开并购空间,体育产业布局有望拓展至篮球之外的赛事活动,也将有望从俱乐部运营拓展到体育场馆运营等等,也不排除公司会有双主业之外的布局。

给予公司14-16年EPS0.5、0.6、0.66元,尽管目前来看估值偏高,但在体育主题持续受到追捧、公司双主业打开并购空间的情况下,给予“买入”评级,给予15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21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浔兴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