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浔兴股份:主业拉链业务稳步增长,集团篮球类体育资源带来想象空间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马莉,杨岚,花小伟 2015-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非公开增发2400万股,锁定期3年,用互补充流动资金。浔兴股份1月19日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计划向浔兴集团、厦门时位宏远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林志强和王哲林四名特定对象以现金方式非公开发行2400万股(分别认购1525万、19941万、8456万、1301万),发行价为13.01元/股,锁定期为3年,其中2亿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余用互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定增完成后,浔兴集团持股比例为31.68%,厦门时位持股比例为8.56%,林志强持股3.63%,王哲林持股比例为0.56%。其中,厦门时位为2015年1月份成立,认缴出资额2亿,其中,曾晟迪、蔡美爱、李清、熊衍保、罗伟华分别出资200、4950、4950、4950、4950万;林志强为三安光电(600703)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哲林为现役国家男篮中锋队员,1994年出生于福建福州篮球世家,2010年入选U17国家队、2012年起效力于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2013年入选国家队、2014年作为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参加韩国仁川亚运会。

浔兴股份于2006年12月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此后无任何增发募资项目。公司2006.12登陆深交所中小板,首次发行5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55亿股,除此次预案外、此后无增发事项,当前公司总市值26亿。公司主业为拉链(用于服装、箱包、鞋类,包括尼龙拉链、塑钢拉链和金属拉链三类),总部位于福建省晋江市,拥有福建、上海、天津、东莞、成都五个生产基地,其拉链产品在国内一直位居前三(YKK、SBS、SAB—伟星股份)。从公司历史股价上看,受益于公司主业向好、2014年下半年起整体市场趋势向好、体育主题,自2014年下半年起公司股价涨幅明显。

经过2012年大幅回调,公司主业走出低谷,估计2014年净利润有望达到8000万左右,不排除未来三年每年10%增长可能。最近三年中,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下降10%,净利润出现较明显的下滑,同比下降44.02%,主要受到行业、尤其是晋江体育服饰整体去库存影响,同时面临生产成本上升的压力;2013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有所恢复;2014年,随着晋江体育服饰品牌逐步走出低谷,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5%,净利润0.67亿、同比增36%;公司在三季报中,对全年业绩预期为0.67亿到0.85亿之间,同比增10%-40%,我们估计2014年净利润规模在0.8亿左右;加入2015年增10%(不考虑财务费用节约),则净利润规模有望达到9000万左右。公司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资产负债率为51%,而且公司的借款为短期借款,截止2014年9与30日短期借款为3.75亿元,占负债总额的60%。公司存在短债长用的情况,因此公司需要进行融资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定增完成,有望给公司每年节约1000多万的财务费用。如果理性对照伟星股份估值(15倍2015PE),不考虑公司上市资源价值、集团体育资产潜在价值,公司价值底线在14亿上下。

集团篮球类体育资源带来想象空间,基本是A股最便宜的体育主题概念股。浔兴集团所在的福建省晋江市是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窗口城市,体育用品上市公司就达12家之多,其中安踏、特步、乔丹、贵人鸟是国产体育用品的龙头企业,各类中小型体育产品企业更是多如牛毛,本地体育产业链发达。晋江市政府着力于打造体育产业链条,浔兴篮球队的发展即得益于晋江市政府的力推。其政府力推的“一带二地一中心”的战略布局已经铺开,“一带”是指规划建设滨海运动休闲产业带;“二地”是指打造全球体育装备制造业基地和国家级运动训练基地;“一中心”是指逐步发展成为全国体育赛事中心城市之一,整体产业环境向好。浔兴篮球队创立于1999年,作为一支乙级队,于2002年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甲B,2003年8月晋升甲A,实现了“两级跳”,引起了全国篮坛的特别关注,是一支全新的各方面都比较成熟的队伍。拥有“战神”刘玉栋,“福建球王”龚松林等名将,最近的新秀则是王哲林,2011年10月由泉州银行冠名为福建泉州银行队。浔兴的历史战绩属于中等,多次进入8强,总体名次在第8名左右,在福建本地拥有大量支持者。在此次政策强调“加快赛事制度改革,引入社会资本承办赛事,鼓励发展职业联盟,发挥俱乐部市场主体作用,推进场馆市场化运营机制”的大背景下,浔兴篮球在体育赛事运营、线上线下互动的赛事运营管理,线上媒体叠加线下赛事、广告收入、品牌延伸及周边等都有机遇。

投资建议:虽然浔兴篮球队的盈利状况、以及赛事运营业务发展情况有待观察,但浔兴股份由于市值小(26亿)、且主业非常稳定/能够提供稳定的现金流(2014净利润规模预计0.8亿左右),无疑在寻找体育主题投资机会中浔兴股份是值得资本市场关注的;此外,此次定增引入的厦门时位投资、林志强能否为公司未来主业发展带来新变化也值得观察。主要风险则在于上市公司发展战略落地情况及落地节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浔兴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