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厦股份:3D打印正实现绿色建筑之梦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杨涛,夏天 2015-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1)公司参股子公司盈创科技与黄山幸福新世界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建设集生产、研发、展示、创意、销售于一体的建筑3D打印梦工厂。新工厂预计投资53,558万元,从事3D打印建筑及建材,预计建成后年营业额/净利润约33/3.5亿元。盈创以技术入股49%,并以1.2亿元优惠价出售一套3D打印设备。2)盈创与亿利资源旗下亿利沙材料签订合作协议,24个月内由亿利在中国沙漠及京津冀地区建立12个沙漠梦工厂,并向盈创购买12套设备,总价3.96亿元。盈创将对每家梦工厂投入330万入股,并每年按照其产值的5%收取专利技术授权费。

携手亿利探索沙漠绿色经济,合作建厂踏上扩张快车道。公司参股子公司盈创科技与亿利合作,利用成本低、供应量大的沙砾作为建筑原材料,不仅经济效益显著,还将起到防沙治沙、修复沙漠生态效果,未来前景极为广阔。盈创科技以技术入股与黄山幸福合建梦工厂,销售设备并分享收益,有助于产品技术的快速推广,拓宽盈利来源,试点成功后有望批量复制。专利使用费和针对梦工厂的油墨销售也将为盈创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

国内及海外合作想象空间极大。据报道,盈创已与中铁二十四局成立合资公司,将在国内外建立多个3D打印梦工厂,并与韩国KDC株式会社、米兰世博会KIP馆、Winsun Global等完成了商务签约。其中Winsun Global由盈创与美国一家实力雄厚的财团合资设立,未来3年将在沙特、卡塔尔、美国等全球20个国家建厂,推广3D打印建筑,想象空间极大,有望带来丰厚业绩贡献,亚厦估值亦将借此提升。

市场对公司预期已较低,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去年10月公司下修盈利预测,目前市场已下调公司2014、2015年盈利预测,在降息周期下,公司公装业务继续低于预期的空间不大;而市场对公司互联网家装、3D打印等创新业务进度亦认识不足,存在预期差,未来随着新业务逐渐取得进度有望重塑市场信心。目前公司正积极筹备员工持股计划,彰显管理层充足信心。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5/2016年EPS分别为1.15/1.38/1.66元(暂不考虑盈创贡献业绩),当前股价对应2015/2016年PE分别为16/13倍。考虑到公司参股建筑3D打印业务和互联网家装业务的广阔前景,给予34.5元的目标价(对应2015年25倍PE),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公装需求持续疲软风险;新业务开拓进度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